又吻兰花香

言墨

<p class="ql-block">  路过市场,看到有人卖兰草,买了几株,因为不想买盆,不喜欢常规的俗气搭配,便栽在工厂阳台的树桩里。</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还记得按时浇水,工作忙起来都忘记去欣赏它更别说浇水了。非常担心重庆夏天近一个月的高温天气,它能否坚持的过去。等我放了近20天高温假回来,它竟然还坚强活着,只是有一些叶子发黄了。</p><p class="ql-block"> 对它的养护我除了想起来去浇水,就是偶尔修剪一下黄叶,也没有施肥,严寒酷暑它都在工厂阳台,这样生活条件已经完全被改变,如此折磨,能坚强存活让我佩服。更让惊奇地是它居然还是按时开出了最美丽的花朵。</p><p class="ql-block"> 清雅幽香,花姿婉约,如诗如画。让我感受生命的绽放与美好。它这如此开展芳华,淡雅清香逸人间。如蝶舞翩翩,为我们带来一抹清新与宁静。让我多一些时间去工厂阳台品味宁静与优雅……..</p><p class="ql-block"> 如此坚强有力的绽放,让我难以想象,哪些疫情风控数月的日子,哪些严寒酷暑的日子,哪些无人问津的日子,它是如何坚强度过的呢?</p><p class="ql-block"> 我想这盆陪着我们工厂风风雨雨的日子,它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值得被尊重。如今它已经是我们工厂的一员,我安排专人按时养护,期待我们像它那样迎来绽放的日子……</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栽进树桩的兰草</p> <p class="ql-block">清雅幽香,花姿婉约。</p> <p class="ql-block">兰心蕙质,草韵花香。</p> <p class="ql-block">绽放自然之美,传递生命之力。</p> <p class="ql-block">风吹兰草香满径,花开心头喜洋洋。</p> <p class="ql-block">如蝶舞翩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