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母爱的丝线上

曹会双原创作品集

活在母爱的丝线上<br><br><br>母爱的丝线<br><br>母爱的丝线绵长<br>每一天,我抽根丝线当诗思<br>每一年,我借丝线写出好文<br>诗思,帮我抵抗无聊无趣<br>好文,帮我抵制无端的伤害<br><br>经纬相织的母爱丝线<br>托起了我的日常岁月<br>花样翻新的母爱丝线<br>让我知道凤城之外有景色<br>让我明白省城之外有精彩<br><br><br>语言的菡萏<br><br>都读了七八页了<br>一路沉闷,连朵野花都没有<br>慢吞吞地翻过来<br>左手畔的偶数页上<br>有小段向上向善的话<br>菡萏一样开在书页间<br>我来来回回默念了好几遍<br>生怕淡忘了,便摘录下来<br>并在旁边打了一个“√”<br>加以提示自己。好了<br>语言的菡萏被我拓印下来了<br>再继续读下面的故事吧<br><br><br>落日俊美<br><br>落日,我拿不出词来夸她<br>也拿不出语来赞她<br>那就好好地沐浴俊美吧<br>湖水、树木和新开的花们<br>都在好好地享用俊美<br>拔节的麦地们在俊美里歇脚<br>卷心菜和菜花在俊美里闲谈<br>几只麻雀蹲坐在木瓜树上<br>和新生的叶芽共享俊美<br>小风过来扫了一小堆俊美<br>想分给东山坡后的松树林<br>左肩的俊美和我说<br>“日常生活就是美的教育课。”<br>右肩的俊美接过来说<br>“敏锐的人会捕捉出诗意。” <br>即将掩门的落日回头对我说<br>“诗意,是一种心境货币,<br>灵感是转瞬即逝的眷顾。”<br><br><br> 年轻的苹果树<br><br>这棵新栽下的苹果树<br>已扎下了少许的根<br>她有三分谨慎三分孤傲<br>还有四分不服输的劲头<br>太阳暖融融的,甚好<br>她努力抻长一点枝条<br>又添了些蕾,虽然晚了点<br>好在她有的是时间和憧憬<br>她生于几十里外的那家苗圃<br>经过主人的精心侍弄<br>她才被移栽到这山前<br>前方还有个不算小的湖<br>不是每棵苹果树都有的依山傍水<br>想到这些,她开出了第一朵花<br><br><br>听见日子翻页的声音<br><br>日子又哗啦翻过了一页<br>昨天的那一页,我无所事事<br>前天的那一页,我烦恼重重<br>今天我用心对待,写一段晨语<br>今天我用心体会,写午后感言<br>傍晚时分,为看完的小说写下<br>“纯真的你,淋了感情的暴雨,<br>感冒发烧后,看懂了情感的图;<br>懵懂的你,被戏弄绊倒摔伤,<br>结痂的疤,让你看清了人性。”<br>欣慰的我,半睡半梦中<br>听见日子又哗啦翻了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