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春雨

春华秋实

<h1>渴望春雨</h1><h1><br></h1><h1>诗/春华<br><br>北方的春天<br>少不了干燥<br>下点儿雨多好<br>我总是在祈祷<br><br>就像幼苗渴望滋润<br>就像花儿期盼雨露<br>我燥热的心<br>盼望一场春雨浇<br><br>三月的北方啊<br>又有谁不知道:<br>春雨贵如油<br>春雨是多么地稀少<br><br>我希望春雨的到来<br>走进田野走进大自然<br>光着膀子不带雨具<br>我要让春雨把我浇透<br><br>2024-3-16<br><br></h1> 作者简介:<br><br>  赵春华,北京人,作家、诗人、诗评家、词作家,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近五十年,歌曲创作三十多年,创作了大量诗歌、散文、随笔、小说、歌词、诗论和儿童文学作品。出版诗集《生活之爱》、散文集《故乡在北京》等,散文集获得北京市散文创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