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则思变(原创小说/章帆)

作家、诗人、编导章帆

<p class="ql-block">穷则思变(原创小说/章帆)</p><p class="ql-block"> 平时我们家生活条件差,父母都是受旧的传统人,面朝黄土背朝天已成了他们最常规的农家生活,尽管如此,爸妈在最艰难的时候把最小的弟弟上学供成。当然三叔成家立业自开了小作坊凉皮加工站,生意兴隆,可以说对我们家关照有加!</p><p class="ql-block"> 可一次突然我的病情加重,生命垂危,濒临生命边沿……我们家四处筹借寻医救治,就在一次还差三万元的手术费的时候,我的三叔选择了拒绝,原因是我们家是无底洞,填不完的坑。听了这话,我心里一下子的最尊敬的长辈亲人变成了陌生人,还说他孩子留学,得花很多钱,意思是说从今以后的几年里,不可能再帮上一点忙。那时爸爸让我求三叔说明病情严重情况,我说已不可能了,无奈之际爸爸跑去别的朋友处,就算勉强让我人生渡过一劫。那时我就恨自己毕业无能,没有为父毋争光,没有为家乡争光!发誓要改变穷根,一心搞钱壮大我的实力。不再为钱苦恼,为人没有尊严和面子。从那以后叔父也搬进城里了,不再和我家往来!我也知道让他明白终有我功名成就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去了城里先打了两年工,身兼数职,终算积累了20万元的资金。于是我就招集了一群高手,和他们商议一些决策,在高人与明师的指导下,我们步入正轨成立了一家先觉智慧销售公司,和一些优质生产厂家建立供销代理联盟,打开综合市场。首先我们得选优质产品,陕西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洛南核挑,城固金沙桔,大荔的冬枣,等等,经过一一筛选,培养一批大学生销售精英去勤工俭学,为自己多份生活费,为父母少一份操劳。就这样一个个的学生领袖在我们先锋团队的带领和栽培下,成了一批受人欢迎的首批大学生实践就业体验团队,不仅有了收入,而且还带领穷孩子脱贫致富,此后在分别多年的日子里,也时常和我们通讯往来,保持交流联系!就这样我靠着自己的真才实学和聪明智慧赢得了市场,争取了人脉,于是整个城市的大学生市场几乎都被我们争得。于里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愿意和我们合作共建队伍。那两年我终于从一个山里的穷小子变成了一个有车有房有公司有事业的主人,从此再没有看不起我,连我的叔父见我也敬而远之,不敢正对我!从那以后,上门求亲的也多,弄得我应酬不来。后来我都一一拒绝了,用再几年心思做事业,把家乡改变一下,让父母安享晚年,不再蒙受屈辱和不尊!</p><p class="ql-block"> 一次当我回老家,带着我后来定下的女友,开着车一起回家乡,村里人夹道迎宾,心里乐滋滋的,一个穷大学生,竞然什么都有了!我那年给村里的长辈一人发五百元,另外给每位贫困学生资助一千元。于是女友对我的为人看法发生了根夲的变化,从此以后,我们不但成了真挚的事业伙伴,也成了形影不离的夫妻!最终我们走上了帮上又助己的实体经营销售店,让大学生也走上了改变命运的实践变革!</p><p class="ql-block"> 其实人生就是一场舞台,有生活的高高低低,有生活的深深浅浅,也有生活的弯弯曲曲,还有生活的沟沟道道……最主要的是你想不想改变自己……就象当初亲人对我无助的打击和绝望,才出现了逆袭来风时来运转的我今天的变化……亲爱的朋友们,无论天涯海角都要使自己变得强大无比!你才有资格和别人在一个平台上谈论风生,共事共赢!</p><p class="ql-block"> 这次"穷则思变"的故事证实了:你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 陕西西安人,省作协会员。英语专业,文学博士。出版19夲文集,与他人合著多夲。编导过60余部短剧。曾主编过10多夲书。参演过上百部角色演员,曾出过原创歌词曲DVD,并受过省电台专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