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手记:龙溜、雁湖尖环线

啊文

<p class="ql-block">组织:高山训练营 木子金屋、啊文</p><p class="ql-block">领队:香江流水、净土一方</p><p class="ql-block">收尾:七种武器</p><p class="ql-block">摄影:海大师、知了等人</p><p class="ql-block">参加驴行:啊良、香香、菋廖、爱美、张康华、小秋、旭日、夕阳、逰泳、金九银十、狼三、老中医、逢人世友、春暖秋眠冬至,小A、Linda、大接、蓝天碧云、碧海云天、深山麋鹿、陈美茶、王姐家常菜、遇见、冯锡平、孙君肖、浮生、微笑、胡清平、吾奈何、朱孜衍等36人。</p> <p class="ql-block">3月23日,又是一个星期六,天气预报少云,约起36位驴友雁湖尖环线走起。一个小时车程就到雁荡山脚下,车子停在李家山⛰停车场,沿公路走一公里左右,就准备登山,咦,这个起点,很熟悉的味道!原来去年11月份我们组织雁荡四尖穿越就是从这里为出发点。</p> <p class="ql-block">香江流水领队在前带路,七种武器收尾,顺着千年古道慢慢上升,先报数,怎么多出来三个人,39个人了,幸好在白天呀!夜里多出几个人,那是一件多恐怖的事情。经过核对,原来有三个温岭的驴友在我们队伍中,一对情侣加一个灯泡💡,没有驴行徒步经验,水也没带多少,一路上要水喝,自驾过来的,看我们队伍拉的长,就插进来,打算跟我们一起驴行。</p> <p class="ql-block">🐮一只黄色小牛犊正悠闲吃着野草,吾奈何驴友过去跟它打招呼,开始,这只小牛犊有点认生,警惕性比较高,站着不动,也许是美驴的原因吧,异性相吸,在小牛犊身上也可用,竟然还让吾奈何摸摸它脸,还很享受的样子,被拍了照片,留下证据了,旭日驴友也想过去跟它合影留念,摸它一下,它就不搭理了,这小牛犊还比较有意思啊。这不仅让我想起前几年,有一次,高山训练营组织驴友到永嘉仙人镜那边徒步驴行时,队伍里不知是谁惹的一只小牛犊发怒😡起来,朝我们驴友追过来,我和木子金屋在最后边,开始朝我们两个冲过来时,太可怕😨了,恰好前面有几颗青松树🌲挡着,它盯着我们的眼睛看了一下,想想不是我们两点惹它生气,随后,它就往回跑,去追一身穿红色衣服裤子,还背一个红色的包涵儿,涵儿在前逃跑,小牛犊在后追,我们几个驴友在路上拼命的喊,“快脱衣服,快脱红色外衣”。可涵儿一直没有脱,好危险啊,差点被小牛犊追上了,恰好跑到山边,伍佰七驴友用自己黑色的外衣套在涵儿身上,并把她拉到山上,那小牛犊才慢慢安静下来。后来,我们问涵儿,为啥不脱掉红色衣服,涵儿说本来想脱衣服的,突然想起胸罩也是红色的。就不好意思脱下!哈哈😃!</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几个新驴参加,我有点不放心,就和七种武器一起收尾,王姐不是老驴吗?一开始就掉队啦!哦,原来以前曾经是强驴,几年没有跟上了,包也很重呀!里面是(⊙o⊙)啥?有盐水鸡等冷菜,带了这么多,走的动才怪,七种武器把王姐的包背上,她走起来就轻松多了。这个是逰泳驴友吧,怎么啦,走几步要停一下,也是老驴?走到海拔5百多米,竹林休息时,他说眼睛👀发黑,脸色也不对,我跟他说,再休息片刻,如果不行,不要强抗,要么自己原路返回,要么我们送他下去,逰泳驴友说他休息一下就好,主要是昨夜喝酒🍺到凌晨两点,又没有睡好,我不放心,打电话问了木子金屋,木子金屋说他跟山伍群追求登山的,是老驴加强驴,他登山都背两个西瓜🍉的,哦!那我有点放心了,让七种武器陪着他在后头慢慢跟上。当然,还有两个新驴,一直在其他驴友的鼓励下走完全程,也是相当了不起。还有一个是逢人世友的儿子,叫春暖秋眠冬至驴友,今年才十六岁,高一学生,他爸爸把他带出来磨练意志,开始走的很快,登顶后,摔了一跤,说膝盖痛,夕阳大哥给他按摩后,一直在埋怨他爸爸,把他带出来登山,还那么辛苦,早知道就不出来了,老中医龚局去给他检查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然后又给小伙子做了思想工作,他才一路坚持下来,最后一段下山路,全部是台阶,就边走边嚎叫啦,香香驴友又主动去跟他聊聊天,又坚持走下去,我们说香香驴友做思想工作有一套呀。</p> <p class="ql-block">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不知不觉中,又到午饭时间,肚子有点饿,找个地方午餐吧!当我爬到雁湖垭口时,前头部队已经在草地上吃着自带午餐,可这里风吹过,还是有点风力,小树摇摆不停,我们几组汤年糕肯定不行,啊良说继续往上找个风小点的地方汤年糕,在几颗树后面,有一块大石头,风挡住了,可以生炉头汤年糕,我们这组主厨啊良和小秋,帮厨是吾奈何,而海大师组,我看了一下,是张康华当主厨,好几个帮厨,又是每人一只望潮,我跟海大师说,这样下去海里的望潮会骂我们高山训练营的,每次出去都要烧几个望潮。可王姐已经做的盐水鸡和其它冷菜都挺好吃的,年糕还没有烧出来,我已经吃了好多东东,有王姐带的零食,吾奈何带的鸭架,还有深山麋鹿带的西梅。我们组这次是美茶去菜场购物,没有按照啊良提供的菜单买,量都增加了不少,我就问美茶是不是平时不烧菜的,她说自己是没有烧过,怕买少了,大家吃不饱,就多买点,一问就问出来,说好十个人的份量,最后十五个人吃还吃不完,没办法,最后的汤年糕只能放在山上给野兽当点心!啊良和小秋两个烧出来的年糕,真的没话说,美味呀!就连温岭三个驴友吃过之后都赞不绝口,更绝的是,最后两锅,同时烧,小秋一个人来表演,左右开工,看的我们眼花缭乱。</p> <p class="ql-block">每次午饭后继续爬山,总感觉迈不开脚步,这次也是,看看离雁湖尖不远,走走还需要一段时间,当我们几个上去时,临海的几个驴友在摆不同姿势拍照,我数了一下,后边还有21个驴友,就来张小合影,其他的都已经先走了,本想在这里打卡来一张集体照,也只能想想而已。龚局说前面有几个驴友说等不住先走了,我想反正一条路,先走也没有事,后边毕竟新驴,弱驴比较多,我们还是要总体考虑🤔,何况今天的时间宽松,快慢无所谓。做人不能太自信呀!没有走多远,有条岔路口,一个直行,一条右转下去,我开始跟着飘带直行,往百岗尖方向,啊良驴友从前面过来说,两个领队走了不同方向,我们后面的人怎么走,啊,有这个事情呀?对讲机一呼叫,净土一方带了九个驴友直行,香江流水领队带了九个驴友往雁湖方向,啊良问我怎么办?他们两个小队都已经走远了,回头不可能,我看了一下后边的队伍,有几个跟着很艰难,尤其是那个高中生,再往上爬,估计不行,那就向右转往下走,第一个路口没有注意,直接往雁湖走了,到了雁湖,就是山腰一个水池而已,湖也不大,湖水就中央部分有水,也不知深浅多少,湖边杂草丛生,也许时间来的不对,没有想象中的漂亮😍,更别说有大雁停留,就连一只小鸟🐦也见不到。当然,到了一处地方,香香驴友、旭日驴友必须要拍照片留念,接下来怎么走,手机没有信号了,六只脚轨迹也打不开,逢人世友驴友说他来过这里,往下走就是,于是他带我们往下走,有一条青石台阶,走了一段路程,我看到有台州青禾户外的飘带,应该是下往上走的飘带,我想我们也许走错方向了,于是,拿出手机,有信号了,跟香江流水领队一联系,走错方向啦!又一次往雁湖方向走,走了一个路口再一次走错岔路口,我后来叫香江流水领队回来接一下我们,最后才发现,我们在第一个路口就走错了,谁说看到香江流水领队在雁湖拍了照片,以至于我一直在雁湖这里找路。来来去去在雁湖这里绕了四十几分钟的路程。</p> <p class="ql-block">上山容易,下山难,此话说的太对啦!海拔将近1000米,直接下到海平面,基本上都是台阶路,这个时候逰泳驴友非常厉害,估计午饭后返魂了,一路小跑下去,他说跑起来比走舒服多了,我看其他驴友走的一个“惨”字了得。走走停停,走的七歪八扭的,温岭那个女驴友差不多靠在她男朋友的身上慢慢下来,而我们队的小高中生也是一路嚎叫下山,这里的台阶真的多,走的不要不要的,到了龙溜景区已经没有观赏的兴趣了,匆匆拍几张照片就走了,看了电子屏幕,这里的负氧离子达到每单位56225个,那我就多呼吸几口这里的空气吧!这里的风景不错,可蚊子🦟嗡嗡也特别多,那就抓紧走吧,估计净土一方他们应该早就到车上了。</p> <p class="ql-block">下来后,这个村庄有人办喜事,红棚子就搭在路中间,我们只好从他们酒席中间穿越,桌上的菜非常丰盛,我们开玩笑说,送上红包🧧,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在这里吃。这条路比较狭窄,两边又停满车子,估计都是来吃喜宴的。而我们的大巴停在上面开不出来了,于是,一边打移车电话,一边指挥司机大哥开车,西方狼和香香驴友等人还跑到喜宴的地方,叫他们过来把停在路边的车移动一下,当地的村民也非常热情,说今天有两家人办喜事,外地客人开车过来特别多,帮我打电话给办喜宴的主人家,叫客人配合一下,把车子开一下,那些公交车🚌,小轿车也都在外边就掉头不舔堵,又花了一个多小时。</p> <p class="ql-block">本来计划夜里七点就可以回到家,现在是七点二十分才到东山乐清酒楼,幸好,下午就叫店里准备烧好几个菜,啊良再去点几个,因为只有啊良点菜,净土一方才吃的放心。这里的菜特别符合我们的口味,价钱又合理,驴队每次经过这里都过来吃一顿,才心满意足地回家,一天的驴途才算结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