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夜漫步

半山浮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乐声一遍一遍回响,周遭流动起来。那些音符悠扬地划过耳际时,带着淡淡的烟薰,落于鼻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不语。想这春风不只是轻轻拂起谁的发丝,用温柔与和缓爱抚夜色的清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她又会降临到怎样的居所呢?一切似乎可以想象,又仿佛皆是空无。你只管你的,我只管我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她那么固执地走向远方,反复回旋。我若停她便停,我若行她必行。像顽皮的孩子,用机敏作弄我的笨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她以找寻为由,从新生里捕捉,在匆忙中奔走,直到有了倦意,开始回味找寻了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但风暖身寒,许多路上都未曾留下线索,甚至未做停留。说永夜梦多,早早便停在了一个码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聪明的人,想必先我知晓负重前行的意味,担忧的总归会来。但西窗灯暗,春衣着身,也只能解脱一季的苍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在她送我回去的人间里流连,在熟悉的未知的前程中斗转,你还会在下个春回时,安然独往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雨时短,短章残乱,那些翻转的夜晚,香烟迷惑。泥土下有细弱游丝的声音,如汩汩清泉,与月色成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而我任音符在指尖游走,滑过曾经的不羁。走进城市,并没入城市。与毫不知情的故旧,烹茶煮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她与人间情爱无关,所以孑然一身,赢得自由。同行,结伴,或已百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曲未罢又是一曲,却格外暗合心境。走过纷繁或者凋零,谁的身影更动人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色需要招引,象一场悲剧的结尾,人们在沉默中摇着幡,复苏一段儿女情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是我的春夜,虽尘埃落定,但也愿跟随她的节奏,浸染倒数的时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