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心

梦月

<p class="ql-block">《草木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孟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暖融融的午后,阳光熙熙攘攘,风吻着树梢,我在一片新绿中轻轻漫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草木开始生长,人心也渐渐苏醒,一夜春风来,吹得桃红柳绿,吹得烟笼翠屏,人们开始出走,掬一捧春光,惜花阴,赏幽竹 ,等待一场春天里最美的邂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说草木无情,恰恰相反,草木比人更有情,正如一根藤可以依附一棵树,一株草可以让灵魂吐绿,开的郁郁葱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看山看水看自然,草木无言,但却让你心生静气,明净安详。世间烟尘四起,难得有一刻轻松,那些诡谲多变的世事,总是让人疲累到无语凝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风徐来,抖落经年的尘埃,把自己抛进草木深处,与一棵种子一同生根发芽,感知绿波轻盈,鸟声啁啾,让时光一慢再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滴露珠在草叶上滚动,映出复杂的面孔。温暖是我必须要面对的词语,沉默也是。我只能说出我的名字,在嘈杂的人声里辨认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许沉默多年,积蓄了太多的希望,总是在时间的纵容里过度释放自己,山是沉默的,但我已然幻化成河流,让生命盘旋在岁月的脚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听见风与合欢花的拥抱,时间在一棵树上缓缓流走。我看到山川寂静,一只荧火虫提着灯笼在河流之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月的一个午后,日子庸常,清简如水,春江水暖,我们对每一棵草木心生敬畏。汾河的水流温良安静,在一片朝圣的音乐声里,我感觉到我的生命如尘埃,轻飘到可以忽略不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熟悉的道路一一丈量,看着月亮悄悄升起,我对着黑暗说出自己的困惑,心中的星辉,却早已定格。</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