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春访武汉植物园

李敏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 &nbsp; &nbsp;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我踏入了武汉市植物园,开启了一场与春天的邂逅,也开启了一段别样的游学之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 &nbsp; &nbsp; 进入园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绿树成荫,花草繁盛,仿佛置身于一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我沿着小径漫步,只见各色鲜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片蝴蝶兰的花海前。它们那娇艳欲滴的花朵,如蝴蝶翩翩起舞,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我不禁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名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句诗完美地描绘了眼前的美景,也让我更加陶醉在春天的美好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绣球花也不甘示弱,一团团、一簇簇地盛开着,宛如一个个绣球悬挂在枝头。它们的颜色各异,有洁白如雪的,有粉嫩如霞的,还有紫红如宝石的,真是绚丽多彩。我凑近花朵,仔细观察,感受着它们的细腻与柔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在植物园中,我还看到了许多其他的花卉和植物。它们各具特色,有的娇艳妩媚,有的清新淡雅,有的高贵典雅。每一种花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在角落里,我看到了一群忙碌的蜜蜂正在花丛中穿梭。它们辛勤地采集花蜜,为我们带来了甜蜜。这让我想到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收获美好的成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在游览的过程中,我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风景,还学到了许多有关植物的知识。我了解到了不同植物的生长环境和特点,也明白了它们对于生态系统的重要性。这次的游学之旅,让我对大自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季节,它让大地复苏,万物焕发生机。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珍惜大自然的恩赐,保护环境,让这美好的春光永远延续下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离开植物园时,我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感慨。这次的春日之旅,让我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领悟到了许多人生的哲理,我明白了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像花儿一样,不畏风雨,努力绽放自己的美丽。同时,我们也要学会欣赏身边的美好,珍惜每一个当下。我相信,这些感悟将会伴随我一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珍惜每一个与自然亲近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文章字数:808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拍摄地点:武汉市植物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文       章:李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摄       影:李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排       版:李敏</p> <p class="ql-block">       </p>

植物园

李敏

美好

它们

春天

游学之

珍惜

大自然

旅让

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