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颂风华》 作者:李劲 朗诵:烈酒狂歌

烈酒狂歌

<br>这是一段怎样的百年征程<br><br>我要用怎样的笔触<br><br>才能抒发对你的深情<br><br>清晨,我问朝霞<br><br>夜晚,我问群星<br><br>为什么你的形象永远火红年轻<br><br>为什么你的热血总像长江黄河般/日夜奔腾<br><br>春天,我问大海<br><br>秋天,我问山峰<br><br>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br><br>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br><br>社会主义为什么好<br><br>我在书籍里/寻找<br><br>我在生活中聆听<br><br>这答案就写在<br><br>史册上那一个个鲜活的面容<br><br>这答案就飘在<br><br>每场冬雪后的一季季春风<br><br><br>百年交汇<br><br>前辈的光荣我应该怎样继承<br><br>百年展望<br><br>未来的长征我应该怎样前行<br><br>党啊,亲爱的党<br><br>这答案就在2100万先烈的英灵中<br><br>这答案就在镰刀铁锤的旗帜上猎猎飘动<br><br>这答案就在9100万党员铁骨铮铮<br><br>这答案就在14亿兄弟姐妹心手相牵,众志成城<br><br><br>我问信仰<br><br>我问精神<br><br>我问胜利<br><br>问奋斗,问初心,问时代<br><br>我应该是怎样的我<br><br>有限的生命应该是怎样的生命<br><br>有一种基因赓续百年鲜活如初<br><br>他就在我的体内<br><br>就在我的脚下<br><br>就在我的手中<br><br>就在我们脚踏的热土,头顶的天空<br><br><br>一百年前<br><br>那条南湖红船启航了中国的觉醒<br><br>一百年后的今天<br><br>中国梦让我们再次/砥砺前行<br><br>这是新时代嘹亮的号角<br><br>是站在五千年文明<br><br>一百年奋斗 新百年征程<br><br>这历史关头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br><br><br>奋斗 幸福 强盛 自由<br><br>一个不少 命运共同<br><br>这些复兴的关键词<br><br>已在我们的血脉流动<br><br>困难 坎坷 捍卫 牺牲<br><br>创新创造 砥砺前行<br><br>这些赶考的必答题<br><br>我们已成竹在胸<br><br><br>我们从哪里来<br><br>我们到哪里去<br><br>我们要依靠谁<br><br>我们是为了谁<br><br>这些党旗下的追问<br><br>我们不曾忘记一分一秒钟<br><br>我们的梦是超越自我 无问西东<br><br>我们的梦是星辰大海 风雨兼程<br><br>我们的梦是青春依然 热血奔涌<br><br>我们的梦是青春浩然 初心跳动<br><br><br>吾愿吾亲爱之青年<br><br>生于青春死于青春<br><br>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br><br>进前而勿顾后<br><br>背黑暗而向光明<br><br>为世界进文明<br><br>为人类造幸福<br><br>以青春之我<br><br>创建<br>青春之家庭<br><br>青春之国家<br><br>青春之民族<br><br>青春之人类<br><br>青春之地球<br><br>青春之宇宙<br><br>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