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得真准

忆江南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某男脾气暴躁,三年前因打架斗殴,触犯了刑事,在劳改农场服役期满释放回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途中见路边有一个摆摊算卦的先生,他心想找先生算一卦给未来指指路。于是来到先生面前,傲里慢地说:“喂,帮我算一卦,看哪里有财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先生抬起头,从头到脚仔细地打量了他一番,接着眉毛紧皱,摇了摇头,深深地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见状很不耐烦地对算卦的先生大声吼道:“我要你帮我算一卦,你听到了没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先生又看了他一眼,心平气和地对他说:“你这命不好,哪里来的,哪里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一听顿时火冒三丈,恼休成怒地说:“我刚从劳改农场出来,你现在又要我回去。看我揍不揍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说着他就扑上前去抓住先生的衣领给先生一顿暴揍,把先生打得鼻青脸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时旁边有人见到及时报了警,不一会儿警车开来了,下来几个警察,询问调查此事的经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他仰天大笑道:“算得真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