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家更圆(小小说)第二章:怨恨

鹰击长空(蒋继雄)

<p class="ql-block">大舅离开后,母亲的心情并没有因此而轻松。她知道,大舅虽然嘴上答应考虑去看望外婆,但心里的怨恨并没有完全消除。</p> <p class="ql-block">几天后的一个傍晚,母亲正在院子里喂鸡,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她打开门一看,只见大舅一脸怒气地站在门口。“妹子,我考虑好了,我要去看那个老太婆!”大舅大声地说。母亲有些惊讶,她没想到大舅会这么快做出决定。她连忙说:“大舅,你真的想好了吗?”“想好了!我要让她知道,我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大舅的眼神中充满了怨恨。</p> <p class="ql-block">母亲担惊地看着大舅,她知道这次大舅去看望外婆,可能会引发一场激烈的冲突。但她也明白,这是大舅解开心结的唯一办法。“哥,你去的时候千万莫冲动。有什么话好好说,别吓到妈了。”母亲嘱咐道。大舅点点头,说:“我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一早,大舅就骑着自行车出发了。母亲在家里坐立不安,她不知道大舅和外婆之间会发生什么事情。她只能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一切都能顺利。</p> <p class="ql-block">几个小时后,大舅回来了。他的脸色阴沉,看起来非常疲惫。“你和妈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母亲焦急地问道。大舅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我见到她了。”“她怎么样?身体还好吗?”母亲继续问道。“还好。”大舅的语气很冷淡。</p> <p class="ql-block">母亲松了一口气,至少外婆的身体状况还不错。“那你们说了什么?”母亲小心翼翼地问。“我问她为什么当年要抛弃我?她居然说她没有办法!没有办法?这就是她的借口吗?”大舅的情绪突然变得激动起来。母亲连忙安慰他:“哥,妈当年也是迫不得已啊。你要理解她。”</p><p class="ql-block">“我理解她?谁来理解我?这些年,我一个人在老家,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她知道吗?”大舅的眼中噙满泪花。</p> <p class="ql-block">母亲看着大舅,心中充满了无奈和痛苦。她知道,大舅的怨恨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消除的。这需要时间,也需要亲情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大舅的心情变得更加沉重。他常常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望着天空发呆。母亲知道,他的心里还在想着外婆,还在怨恨着那段痛苦的过去。</p> <p class="ql-block">怨恨,就像一座大山,压在大舅的心头,让他无法喘息。而母亲,则在一旁默默地陪伴着他,希望有一天,他能走出怨恨的阴影,重新找回那份失去的亲情。</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网络,致谢原创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