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难觅

澄江飞霞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美篇号15363745</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图 作者自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那天中午,我刚吃完饭准备休息,上级领导领了个新招来的朋友,叫和我一起中午在我的办公室休息,我一看,正好认识她,就答应了,她的名字叫丽丽,听说口碑很好,她看上去很和善,跟她的名字一样漂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俩成了好朋友,上班各干各的事,下班了相约在单位院子里转几圈,然后午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有啥不高兴的事,都给丽丽说,因为,在我心里,她是我的好朋友。有一个月,工资发下来了,我的绩效太低,找了领导,虽然当时说的很不愉快,最后还是工资涨了,这件事我给丽丽哭诉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她安慰道,没有啥大不了的,权当咱们来这里是消磨时间的,低了就低了,千万不要再去找领导,她说她的工资跟我一样多,我听了她的话,为我结识了这么好的朋友感到很欣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着,有一天,我们俩去银行查工资,我无意中知道她的工资比我高五百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才知道她去找过领导,并且早早提了工资,工资在一个单位是非常敏感的话题,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犯了一般人都犯的大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疫情期间,由于上班太累,平时身体很好的我,可能是因为穿的防护服值班,突然头晕,恶心,大汗淋漓,去住了院,输液体,丽丽天天都能碰到我,她没有来看我,人都说,知己难觅,原来我不信,现在信了,只有做到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才算知己吧。</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