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河

崂山隐士

<p class="ql-block">作者: 紫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河</p><p class="ql-block">我 最思念的河</p><p class="ql-block">昨夜 今晨</p><p class="ql-block">我梦你 千里旅游来看我</p><p class="ql-block">你 还是那么纤瘦 那样忸捏</p><p class="ql-block">你 还是那么恬静 那么清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 你让我看到蜻蜓点水</p><p class="ql-block">追逐风中彩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 你看我在你面前裸泳</p><p class="ql-block">笑得前仰后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近你</p><p class="ql-block">我方知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爱上你</p><p class="ql-block">好忐忑无人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天 不知疲倦得流着</p><p class="ql-block">总哼着 不变清纯的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岸边簇簇的远志花*</p><p class="ql-block">落了又开 开了又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蹒跚 在海边的栈道上</p><p class="ql-block">可怎也寻不到 如你的景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是老了</p><p class="ql-block">还是少了 当年的壮怀激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音河* 我又听到 你唱出的歌</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河</p><p class="ql-block">我 最爱恋的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音河 梦醒我还清晰的记得</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河</p><p class="ql-block">我 最思念的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音河,位于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境内。是作者当年下乡到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5师56团当兵团战士时辖区内的一条小河。</p><p class="ql-block"> *远志,是一味中草药,花不美,但很淡雅,这里是寓意指兵团战士胸怀远大志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