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欲望

孙福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对于每个人来说,学习的动力来源各不相同。有人因为梦想,有人因为兴趣,还有人因为生活的需要。而我,一个退休的老汉,却在看到周围人都在学习自媒体时,突然有了强烈的学习欲望。</p><p class="ql-block">退休后的生活,原本应该是悠闲自在的。然而,我发现自己似乎与这个社会渐渐脱节了。身边的朋友们都在谈论着各种新鲜事物,而我只能在一旁默默地听着,插不上话。这种感觉让我很不舒服,我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应该学点什么,让自己也能跟上时代的步伐。</p><p class="ql-block">就在这时,我注意到了自媒体这个新兴行业。无论是微信、微博还是抖音,到处都能看到人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知识和见解。我开始好奇,这些自媒体人是怎么做到的?他们为什么能够把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这种好奇心驱使我去了解更多关于自媒体的知识。</p><p class="ql-block">我上网搜索关于自媒体的学习资料,参加了线上线下的培训课程,甚至还请教了一些在自媒体领域有所建树的朋友。我发现,自媒体不仅仅是一种记录生活的方式,更是一种传播知识、传递正能量的途径。通过自媒体,我可以把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和见解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受益。</p><p class="ql-block">在学习自媒体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挑战。比如,如何选题、如何拍摄、如何剪辑、如何吸引观众等等。但正是这些挑战,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的决心。我不断地摸索、尝试、总结,每一次的进步都让我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已经能够熟练地运用各种自媒体工具,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和见解了。我也因此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互相鼓励进步。这种充实和有意义的生活让我感到非常满足。</p><p class="ql-block">回想起来,是好奇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驱使我突然有了学习的欲望。而这种欲望不仅仅让我充实了退休后的生活,更让我重新找回了与社会的联系。我想告诉所有的朋友,学习是一件永远都不嫌晚的事情。只要你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就能在生活中发现无限的可能。不要害怕挑战和困难,正是它们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成熟。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自己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吧!</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一颗学习的心。不管是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学习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伙伴。所以,不要等到退休后才后悔没有好好学习,从现在开始,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