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

大海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送 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15px;">一—军旅生涯回忆录之二百五十五(待续)</span></p> <p class="ql-block">  本篇描述的是自己当年从部队回乡探亲返回那一刻的场景......</p> <p class="ql-block">  那时,我己成家,儿子刚才一岁多点,和夫人两地分居。虽然我在南京当兵,夫人在老家县城上班,距离並不算太远,但按规定每年各自只有一个月的探亲假,其余十个月只好承受着两地分居的煎熬......</p> <p class="ql-block">  由于夫人本系兄弟姐妹中的老小,我们成家时她的父母均己逝去,尤其是有了儿子后,因我的父母要顾及其他弟妹,故夫人又要上班,又要照料儿子,还得操持家中的大小事务尽其长媳长嫂的责任,吃尽了千辛万苦!可她从不向我诉说,我只能利用每年一次的探亲假尽力替换手脚以让她清闲些,可他又总是以让我多休息为借口承揽了更多的家务。</p> <p class="ql-block">  每每我的假斯临尽时,她总会亲手为我准备满满一提包爱吃的零食让我带到军营享用。</p> <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探亲假转眼又结束了,早饭后,她拎着为我亲手准备的装满各种食品的手提包,我抱着刚才一岁多的儿子,我俩肩并肩地向离家不远的长途车站走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八十年代妻儿合影</p> <p class="ql-block">  “到了部队你可要注意身体啊!”她说~~</p><p class="ql-block">  “恩,我会的,你在家辛苦了,又要上班又要顾家,可要把儿子带好啊!”我回答说~~</p> <p class="ql-block">  “恩,你放心吧,你要常写信回来哦!”听着她的声调有点变了,我忙扭头一看,她的眼眶里显着晶莹的泪花~~</p><p class="ql-block">  我忙掏出手帕为她拭去泪水,可自己的泪水又止不住地掉下来了~~</p> <p class="ql-block">  “男子汉,还穿着军装,快别这样,别人看到会笑话的!”她用肩轻轻地撞了我一下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勉强点点头,看到她那泪痕未干的脸庞上已挂上了一丝微笑~~</p> <p class="ql-block">  车站到了,我吻别儿子,握别妻子,猛转身向进站口走去,身后传来了她的低泣声和儿子的哭叫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当年的三口之家</p> <p class="ql-block">  最后,以我晚辈小孙子四年级时亲唱的《送别》作为本篇章的结尾!</p> <p class="ql-block">  文:原创</p><p class="ql-block"> 图:自拍</p><p class="ql-block"> 曲:楊烁《送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