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阳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又一篇文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金梓阳(三)</p><p class="ql-block"> 课堂上,总结了写作方法后,曾老师慢慢地站起来。“哒哒哒……”她迈着节奏分明的步子走到了窗边。</p><p class="ql-block"> 曾老师一句话也没有说。她从我身旁走过时,一阵阵微风拂过我的脸庞,那风里带着舒爽的味道。她轻轻地抓着窗帘,“丝丝”一声,灰色的窗帘像一个听话的小孩子,乖乖地站在一旁,变成一个长长的“1”字。“哗啦!”突然一个刺耳的声音也钻进我的耳朵里,回头一看,原来玻璃窗也打开了。</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曾老师望了望远方,皱了皱眉头,仍然没有说话。这时,我们都情不自禁地围了过去,和曾老师一起欣赏美丽的夜景。</p><p class="ql-block"> 对面的楼房像一个黑黑的巨人,但是身上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灯光。马路上的车辆也看不清颜色,只能看见一串串车灯晃动着。汽车的鸣笛声时不时传来好像在告诉我曾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p><p class="ql-block"> “哗啦!”又一个响亮的声音响起,接着“嘶嘶嘶!”一个清脆的声音响起。曾老师把窗户和窗帘都关上了。她还是没有说话。</p><p class="ql-block"> 哈哈!我从老师的目光里看出了含义——又一篇新文章等着我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棒棒糖的味道</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金梓阳(三)</p><p class="ql-block"> 上课不久,曾老师看了看我们,微笑着对我们说:“今天是第一节课,老师请你们吃棒棒糖。”说着,她把手伸进了自已的上衣的口袋里,拿出了四个棒棒糖。</p><p class="ql-block"> 这是要我们写关于吃棒棒糖的文章吗?正当我心里冒出来大问号时,老师把棒棒糖递到了我的手里。</p><p class="ql-block"> 还是带回家再吃吧。这么想着,我把棒棒糖放进了口袋里。但是老师又说了一句话:“吃吧,看看这个棒棒糖与你们平时吃的有没有什么不一样?”这话让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蹦了出来。难道是新出的产品吗?管他三七二十一,我要试一试才知道。</p><p class="ql-block"> 于是,我熟练地把双手放到棒棒糖的包装袋上,左手往右边用力拧,右手往左边用力拧。“啪”的一下,包装袋裂开了嘴。映入眼帘的是一根白色的小棍和红白色相间的糖球。同时,草莓混着牛奶的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里,也钻进了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我捏着白色小棍,慢慢地把糖球放进嘴里,用力的吮吸着。甜中带着一丝丝酸爽</p><p class="ql-block">的味儿在我嘴里荡漾开去,让我整个人都愉悦起来。同学们都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没有一个人说话,教室里安静极了。</p><p class="ql-block"> 看着老师那充满希望的眼神,我突然想到,老师为什么请我们吃棒棒糖呢?我明白了——吃了棒棒糖,学习就要棒棒的!</p>

棒棒糖

老师

窗帘

金梓阳

地站

小棍

糖球

钻进

包装袋

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