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轩文集

银月仙境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又一篇新文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汤宇轩(三)</p><p class="ql-block"> 课上,总结了写作方法之后,曾老师慢慢地站了起来。我的目光像影子一样,紧紧地跟着她。</p><p class="ql-block"> 她经过了我的背后,“哒哒哒哒哒”的脚步声像一首歌,很有节奏。她不时回头看一看我们,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含义。此时,房间里房间里的灯光似乎也明亮了一些。</p><p class="ql-block"> 曾老师走到窗边,右手抓住窗帘,轻轻一拉,窗帘就像竖着的海浪一样,温顺地退到了墙边。</p><p class="ql-block"> 接着,她又“哗啦”一声打开玻璃窗,看了看窗外,一句话也没有说,眉头似乎被晚风吹皱了一样。听着外面呼呼的风声,我忍不住内心的好奇,于是,把手放在桌子上,轻轻地推了推,接着,我站起身来,轻手轻脚地走到了曾老师的身旁。同学们也都围了过来。</p><p class="ql-block"> 对面的那栋楼房像一个黑色的巨人,不过,它的身上满是星星点点的灯光。楼下院子里人影晃动,小伙伴们的欢笑声一阵阵传上来。但今天我一点也不羡慕,因为又学到了新的写作方法。</p><p class="ql-block"> “哗啦!”曾老师突然关上了玻璃窗户,然后又“嘶嘶嘶”地关上了窗帘。她回到了原位,微笑着看着我们,仍然没说话。</p><p class="ql-block"> 我从她的眼里看出来——一篇新文章又就要诞生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吃 棒 棒 糖</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汤宇轩(三)</p><p class="ql-block"> 上课不久,曾老师突然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了几个红色包装的棒棒糖,然后她把棒棒糖递到我面前。</p><p class="ql-block"> 这不是上课吗?怎么让我们吃东西呢?我很纳闷时,老师微笑着说:“这是本学期的第一节课,我请你们吃糖吧!”</p><p class="ql-block"> 原来是这样呀!太好了!我们接过棒棒糖之后,曾老师又说了一句:“你们快吃,尝尝这个棒棒糖,它也许有什么不一样的味道呢!”</p><p class="ql-block"> 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在手上发力了。我双手握住棒棒糖,用力一拧,“啪”的一声,包装袋的顶上破了个大洞,就像树洞一样,同时草莓混合着牛奶的味道,一下子钻到了我的鼻子里,也钻到了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我握着棒棒糖的白色小棍,把糖球塞进嘴里,用力地吮吸着。大家都认真地品尝着,没有一个人说话,教室里安静极了。</p><p class="ql-block"> 牛奶的香味,还有草莓的甜味在嘴里发散开去,那味道好像传到了我的手指尖。我突然明白了,这个棒棒糖的味道一点没变,但今天它的意义不一样了,它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希望——作文要棒棒的!</p>

棒棒糖

老师

味道

窗帘

一样

写作方法

汤宇轩

草莓

我们

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