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邮轮游 之七 达尼丁 下

M仔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月二十七日 星期二 天气 晴</p> <p class="ql-block">达尼丁是新西兰南岛东南沿海的城市,是奥塔哥地区的中心城市,也是南岛南部的经济、文化与交通枢纽。城市中遍布各类十八九世纪风格浓厚的欧式古建筑,整座城市以维多利亚时代和爱德华时代风格的建筑都保存完好,不禁让人有一种时代穿越感。被世人誉为 “南半球的爱丁堡”,确实是名不虚传,不枉此游也。</p> <p class="ql-block">上午游览了达尼丁市区,回到了邮轮吃午餐,午后没什么地方可去,我提议不妨下船徒步去码头背面的奥塔哥半岛上走走,反正邮轮没那么早启航,不用坐车随时都可以回邮轮的。</p> <p class="ql-block">我倆在奥塔哥半岛上走走看看,也在意寻找一下这里与邮轮“观景台”上不同的观景与角度。</p> <p class="ql-block">奥塔哥半岛是达尼丁的自然宝藏,它依山而建,与海为伴,展现了迷人的海岸线、湖泊和山脉等景观。在这里,可以享受到美丽的海岸,自然风光美到随手一拍都是桌面壁纸。</p> <p class="ql-block">既然达尼丁号称南方爱丁堡,达尼丁在历史上肯定少不了来自苏格兰的文人墨客和艺术家。</p> <p class="ql-block">我俩在奥塔哥半岛闲逛,期间在一家house门前遇上本地一位西人友好地向我们打招呼,并且热情地邀请我们进他家,他家里整个厅堂就是工作室,摆满了各种作品。也许他是一个艺术家是让我们分享他的艺术作品。真后悔当时我没抓着此机会拍摄几张他工作室里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说来也难怪的,因为我不懂英文,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同时也对本地人他这种热情的举动没思想准备,太突然了,一下子没反应过来。</p> <p class="ql-block">后来在半山又遇上一个女人,当时我以为她是邮轮上的游客,打招呼后才知道她是本地人,她知道我们是邮轮来旅游的,说我们真的是幸运,说像今天的好天气,这里是不常见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奥塔哥半岛上闲逛了两个小时,回到了邮轮</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邮轮还没启航,照例是十四五楼上走走看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坐在沙滩椅上欣赏风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再拍几张不同时间不同光线下的奥塔哥半岛</p> <p class="ql-block">达尼丁,是我们邮轮旅行最后上岸一天游览的一个小镇,没想到同样也都是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回想起来</p><p class="ql-block">这几天登岛的天气都很不错,都不止一次的听本地人说好天气都被我们幸运地遇上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事实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旅行很讲天气,也讲运气,更是讲心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但凡旅游,我总是力求保持好心情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态好一切都会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夕阳西下,邮轮又启航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除除驶出查尔莫斯港</p> <p class="ql-block">对于邮轮游,一早一晚,进港离港都是值得一看的,我绝对不会窝在房间里,哪怕景观再一般也都会上顶层上或是坐坐、或是散步走走。</p> <p class="ql-block">期间一位华人朋友主动同我打招呼,问我昨晚午夜有没有看到南极光,我一下子给愣住了,问他你昨晚看到了南极光?他说他也没看,不知有没有,只是看到我拿着的是大相机,以为我很专业一定会在夜里碰碰运气的。并且说在达尼丁偶然会看到南极光的,而且几率不少。</p> <p class="ql-block">看我的相机大块头,<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其实</span>我拍摄并不专业,不过是老机老镜头的过时货,不舍得扔掉而已。</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说起来,我根本没想过在南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竟然会有看到南极光的可能</p> <p class="ql-block">对于来新西兰旅游,我知道坐邮轮游与其它方式的旅行是不同的,通过几天来的旅游体验,发觉坐邮轮来新西兰旅游也蛮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由于邮轮游靠岸的时间不多,通常是每靠一个港口的上岸一天游,难以较为深入的去内陆较长时间的游览。但是邮轮看海岸线似乎比内陆游更优胜,对于海岸线港口城镇的一天游基本OK,与大陆游的大致相同,而且比较舒服,不用考虑吃的住的什么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次曝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说到新西兰南岛游,可能最出名的是皇后镇</p> <p class="ql-block">新西兰的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着的内陆小镇,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市区附近的瓦卡蒂普湖是座深而蓝的高山湖。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相信皇后镇是一个高山湖泊的内陆地貌。这次邮轮游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去看看,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不过万事有得有失吧。</p> <p class="ql-block">提到皇后镇,现在我忽然间想了起来,去年我几个澳洲朋友也是坐这艘邮轮游新西兰,线路一样,听她们说过邮轮在达尼丁港口没有当晚开船,而是多停留了一天。不知道那趟邮轮行程是否预留了游客去皇后镇游玩的时间?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真是太完美了!如果没有利用这天去皇后镇走走,真是太遗憾、也走宝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照片拍摄于;新西兰 达尼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4/02/27</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