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我牵牛出 晨曦话桑麻

江巴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 影:约 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出 镜:咫尺天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 字:江 巴 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田畦一角,灌木丛中枝枝三角梅秀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蓦然欣喜,晨曦点亮了柔眸光彩的视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会久住翡冷翠居里,也不会只是听月小轩的浪漫。春天的田野,复甦了我的心情,嘴唇里衔着美文美句,急不可待的吐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桑麻宛若人世间,只不过是一个片断。漂泊半生,体会了世事无常,归隐于我,毫无羁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享受生活,享受清欢,是寻常的主基调。我当然知道拼搏的意义,那种一路风霜,隔绝亲情、友情的旧时光,让我心悸。我当然知道付出与回报不一定成正比。咫尺天涯,让我扯住亲情、友情,飘洋过海。环顾四周,我仿佛坐在茫茫大海的一只破船上,随时可能被海水淹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时过境迁。我终于从历经风霜里走出来,终于从惊涛骇浪中驶出来。这时,若有人再向我谈事业、谈成功,我会怎么想?沉默让我不再冲动。昔年的选择,没有回头路;现在的生活,我只是清心寡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好喜欢“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的画面,好喜欢赤足走在田埂上,袅袅烟火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无奈伴随着幸运。每当清静的时候,我总想以花为伴,平添脸上的光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不是佳丽,但我有品位,绘画、摄影,充实着我的想象力,热爱生活是我的至尊宝。</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青萍之末,景物鲜明,微风荡漾。天涯何处?也许在海南儋州,也许在南非好望角。也许就在此时的田野边上,放飞心情的撒欢。物质的获得已不再勾起我的奢望,我更希望的是一张旧木桌,几碟青菜,一壶苞谷酒,让我体会余生安好。</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