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以谋生 手持烟火以谋爱

玉儿千岁

<p class="ql-block">春天来的时候,所有的小草都在努力成长,钻出泥土,努力长大,花朵绽放,绿树成荫,春天的美,是披着一身的姹紫嫣红。到了三月,内心的喜悦,无法言说,只有用自己的拙笔,寂静无声地描摹,书写一段春天的花样年华,装订成册,在某个时刻,独自翻看。</p> <p class="ql-block">三月,内心并不平复,只是在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时,将内心深处的忧郁,按下暂停键,而后微笑向暖。假装看不见故事的忧伤面,其实,谁又能将那份惆怅抛弃,只有用文字来诠释自己的不如意,时常是欲语还休,欲语还休。无论前路如何迷茫,我都会在寂静无声里,将自己活成自己的风景。 </p> <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虽然伴着浅浅的寒意, 三月,我在疲惫不堪里,用素笔书写,虽然语言单薄,却终究是我的心语声声。在网络中有这样一段话:小时候,以为白头偕老是一件理所当然很容易的事,其实,很难!小时候,以为父母将我养大我就有很多时间陪伴他们,孝敬他们,其实,很难!</p> <p class="ql-block">总是有一些想法,也许不切实际,却也能打动我自己,其实,世间事,大抵不可尽如人意,只要能做到,尽人事,听天命就好。年少的时候,总是怀揣梦想,而梦想的殿堂,总是高高在上,梦想的色彩,总是散发着奇异的光芒,以为背起行囊,就能离梦想更近。</p> <p class="ql-block">一直在行走,而行囊,也从单薄的,清减的,逐渐变得沉重起来,行囊里,装满了被世俗晕染的贪欲,炎凉,冷漠。逐渐的,曾经的梦想,从澄澈,变成了世俗,追逐梦想的脚步虽然从来没有停歇,而梦想却改变了方向,距离也越来越远。</p> <p class="ql-block">也许人生,就是走走停停的过程,我也在人生之路上,努力还原着自己的本来面目,而最初的梦想,也逐渐回归了原乡。人到中年,内心在久久的行走里,澄明简静起来,虽然明了,脚步却从匆忙,变成了沉稳。梦想一直在路上,只是需要你我的脚步,更加坚定罢了。</p> <p class="ql-block">从年少轻狂,到中年时的平和,谁又能活成一帆风顺,千帆过尽,木已成舟,该付出的时候,付出过,该深情的时候,深情过,只要不负初心,不负流年就好。纳兰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可人生又有多少岁月,是如初见般的美好,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心事。</p> <p class="ql-block">红尘缱绻多情,人生的好光阴,只有自己能找寻,不要辜负自己,也不要辜负别人,只要自己喜欢,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三月,渐行渐远,拂面而来的东风已是不寒,杨柳婀娜,东风缓缓,辽阔的田野里,春天正在蔓延!红尘人间,不过是温饱与热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