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逃离我妈妈和我的家人

情感Answer

<p class="ql-block">广州南沙区的怡怡同学叙述:我的原生家庭不富裕,我的爸爸是无业人员,妈妈在打工。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我奶奶的生意钱。爷爷会家暴,他脾气很不好,经常在外面的公共场合大吵大闹地发脾气,这不仅让我觉得很没面子,还让我觉得很害怕。</p><p class="ql-block">我的爷爷让我在这个家里活的惊醒胆颤。</p><p class="ql-block">我的奶奶是一个标准的生意人,她八面玲珑的同时,又兼具了乡村泼妇的特点。她喜欢用钱来操控我爸和我妈的想法意愿,这让我妈的压力很大。</p><p class="ql-block">我的爸爸算不上一个好父亲,他很喜欢打游戏玩电脑,家里的家务基本上都是我妈在做,我爸基本上也不会来过问我的学习和生活,他就像是一个隐形人。我的妈妈是一个控制欲望非常强烈的人,同时他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人。我在十岁之前,我和她相处的时间最长,关系最亲密,吵架也是最多的。她理所当然地,在这个畸形的原生家庭里,成为了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但是好景不长,我的爸爸去世了.</p><p class="ql-block">在这件事情之后,奶奶的精神越来越差,爷爷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妈妈想逃走的心情也越来越强烈。终于在双方相互的猜忌中,爷爷家暴了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在那天的下午,丢下我和弟弟,离家出走了。</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很委屈,我也不想怪他,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个下午,我在街道上来回的跑,到处找人,谁都找不到。最后我看着太阳逐渐下山,我想着,可能我以后也要没有妈妈了。</p><p class="ql-block">我连妈妈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把我留着了,这个时候我四年级。</p><p class="ql-block">爷爷奶奶不是养小孩的料子,他们完全不懂怎么带小孩,不然也不会发生我爸得抑郁症的事。然而在我读完六年级那个暑假,我爷爷把我按在墙上打了一顿,又和奶奶闹了一次矛盾,我有了抑郁,奶奶就想把我丢掉。我又要被丢掉了。</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又被丢给了我妈妈。</p><p class="ql-block">我真的不明白,我为什么总是被丢来丢去。</p><p class="ql-block">为什么?</p><p class="ql-block">童年时期的波折让我没办法对家里的每一个人保持坚定地信任</p><p class="ql-block">然后,在我初中的时候,我又回到了妈妈家。</p><p class="ql-block">但是,妈妈已经找了一个后爸了。</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任何资格怪她。</p><p class="ql-block">但是我又自卑胆小,又倔的像头驴。我当时想的</p><p class="ql-block">是,"这还能是我的家吗?"</p><p class="ql-block">我就好像是一个没有家的小孩。我在各个家庭里来回流转,只可惜哪个家都不是我的家。</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办法和任何一个人建立可以信任的亲密关系,无论是谁都给我带来过伤害。</p><p class="ql-block">上初中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我有一个表姐,和我非常亲密,我俩年龄一样。我很珍视她,她也很珍视我。我把我所有的信任和感情都给她了,她也一样。她一直很宠着我。</p><p class="ql-block">可是好景不长,在初三的六月,她因为学习的压力疯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情感解答:在生活的剧本中,有些人的童年充满了坎坷与波折,如同本文主人公的经历一般,身处一个经济并不宽裕、充斥着暴力与控制欲的家庭环境,这种种遭遇铸就了他的早期生活图景,其中充满了无奈与辛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主角的家庭结构并不稳固,父亲的角色缺失,母亲则在压力之下苦苦支撑,同时又展现出强烈的控制欲,这让幼年的他在亲情关系中不断遭受冲击。爷爷的家暴行为和奶奶的金钱操控,加剧了家庭内部的紧张气氛,也让主角在恐惧与不安中度过童年。父亲的离世成为家庭破裂的引爆点,母亲离家出走,留下无助的主角和弟弟在风雨飘摇的家庭中艰难生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随后的日子,主角在爷爷奶奶家中度过了动荡不安的少年时期,他们的育儿方式并不恰当,甚至造成了父亲的心理问题,而主角自身也在这样的环境中饱受精神压力,最终导致了抑郁。这种被亲人反复“丢弃”的感觉,让主角对于家庭的信任彻底动摇,他开始怀疑是否能拥有一个真正的避风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进入青春期,主角回到母亲身边,却发现母亲已经重组了家庭。这让他产生了更深的迷失感,他试图在新家庭中寻找归属感,却又因自身的自卑、倔强与对过去的阴影而无法真正融入。他曾短暂地在表姐那里找到了情感寄托,可这份难得的亲密关系也因表姐的不幸而戛然而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段情感解读揭示了一个孩子在复杂且充满挑战的家庭环境中,如何在破碎的关系网中寻找自我认同与情感依托的艰辛旅程。主角的成长伴随着不断的失去与自我重建,他渴望得到稳定的家庭温暖和持久的信任关系,却屡遭挫败。这种早期心理创伤可能会对其今后的人际交往、情感建立乃至人格形成产生深远影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然而,正是这样的磨砺使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活的不易,也赋予了他坚强与韧性。他所经历的每一段悲欢离合,都在无声中塑造着他的内心世界,引导他逐步走向成熟,学会面对人生的曲折与困苦,最终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治愈之路。尽管过去满目疮痍,但他依然有力量重新定义“家”的含义,去追寻那份属于自己内心的安定与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