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的约会

甲天下

<p class="ql-block">  甲辰二月,春风荡漾。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我急切地企盼心中的那个约会,渴望那个每年一度的迎春花开放的日子,那是我和它在春天的约会。</p><p class="ql-block"> 已经是延续多年的习惯了。自从那一年偶然发现了河边树丛里开放的迎春花,我就与它有了一个约会。每年的花季,我会准时的来到这里来迎接春天的第一位鲜花使者,与它一起呼唤百花盛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 今天, 3 月 28 日,迎春花终于绽放了。淡淡的金黄色的小花,没有绿叶的陪伴,孤独地开在枝条上,春风送来一丝淡淡的花香。我伸出双手欢迎它,我品吸着淡淡的花香,和它亲密地站在一起,一起欢迎春天的到来,一起沐浴春雨的滋润,一起享受春风的轻抚,一起迎接百花的绽放,一起聆听震响的春雷,一起拥抱春天的万紫千红。</p><p class="ql-block"> 啊!美丽的迎春花,你虔诚、守时,在每一年的如月,把美丽的春天带给我,把温暖、艳阳带给我,帮我翻开生活新的一页。你用你的恬淡,平静,拨开萧肃原野的寒幕,带来春风的舞动,冰雪的消融,百花的盛开,原野的碧绿,大地的回春,万物的萌生。有了你的相约,使我有了拜别严寒的信心。有了你的相约,我坚信我们的每一次相会,都会紧紧拉住春天的手,使我更加勤奋,在每一个季节轮回中把握播种,收获成熟!</p><p class="ql-block"> 我多想与你永远相约在春天里,我知道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渴望,但我承诺用我的有生之年与你相约,在通往春天的路上,携手相拥,一路花香,一路春光!</p><p class="ql-block"> 我用我的余生与你相约,我相信,你将永远绽放在每一个春天里,带领热爱生活的人们享受温馨的花季!</p><p class="ql-block"> 迎春花,我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8日于牡丹花园</p> <p class="ql-block">3月26日,阳光灿烂,含苞待放的迎春花。</p> <p class="ql-block"> 迎 春 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枝御寒尽花蕊秀,萧野绽放化春光,</p><p class="ql-block">大地未醒它先知,黄花一朵迎东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元如月天艳阳,相约至诚放眼望,</p><p class="ql-block">再逢笑脸如昨日,鎏金岁月又新桃。</p><p class="ql-block"> 3月28日,期盼已久的迎春花终于绽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