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泪还在流(心情散文)

雪峰桔子(7037174)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写下《卖煎饼的夫妇》发到微小说,我的泪水就在眼眶打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这对夫妇在寒冷的冬夜等待最后的买主,双手空着时紧紧抱住温暖着彼此,夫妇俩甜蜜地笑着爱怜地看着对方?这种夫妻间的互动在优渥家庭里的夫妻常有吗?贫穷艰难却彼此相爱比富足时吃肥羊常争吵打闹的夫妻都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想起我的父母,母亲深夜还在缝纫机上哒哒地踩着,等父亲从单位骑车回家,母亲总能捕捉到父亲的声息,母亲的轻言笑意总写在脸上。父亲轻轻叫一声,母亲就帮父亲从重重的竹筐里舀出猪吃的豆腐渣装进瓦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全家下放农村十年,四姐妹都未成年,在那样艰苦的岁月里,我从不见父母吵过架。母亲常拉肚子人瘦到只有七八十来斤,也没听母亲抱怨过,父亲想方设法找方子给母亲医治。母亲常哼着小调,轻言细语地说话。父亲叫母亲也总是笑嘻嘻喊,只要在屋里不见着母亲,父亲的声音就响遍满屋,母亲或从猪栏边或从屋后地里大声应着走过来。父母不管谁从外面回家,彼此都会在进屋时拿起门后的围裙给对方全身拍拍灰尘,彼此开心地聊着笑着。几十年来父母都这样,那时年轻的我感受不到父母这种相爱的表达方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再回到卖煎饼的夫妇时,父母进门相互拍打灰尘的画面又出现在眼前。我的父母早早地弃我们而去已经二十七年了,我泣不成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眼泪还在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