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云南文学艺术馆

依然

<p class="ql-block">(一)艺术馆里的微展览</p> <p class="ql-block">癸卯岁末,云南文学艺术馆,为社会大众展献了滇之美术、书法、摄影一百五十余件小型艺术作品……</p> <p class="ql-block">本次参展作品形式尽管不多,但可观摩各参展作品老师的风采,又可一睹各老师的力作,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不仅展示了艺术家们扎实的美术绘画、书法、摄影的深厚功底,更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与追求。展览给我们耳目一新。</p> <p class="ql-block">(二)“云南故事”之刺绣、爨字</p> <p class="ql-block">文学艺术馆除有美术、文学、戏曲、曲艺、电影等很多展厅外,艺术馆还有一档丰富多彩的“云南故事”公益活动栏,这个活动在每周六举办。</p><p class="ql-block">“云南故事”集滇中各民间艺术流(非遗传承人)直接面授技艺,活动如:“滇派面塑”、“瓦猫”、“爨(cuan四声)字的故事”、“花灯”、“二十四节气之…故事”、“刺绣”、“邂逅扎染”等……</p> <p class="ql-block">每周六好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艺术爱好的中老年朋友,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后每位学员感觉受益非浅,意犹未尽。如学员一舟参加活动后,竟迷上了“刺绣”“扎染”,活动后还追着老师讨教刺绣扎染的精髓,回家后竟然不停蹄的网上购买各种工具,开始了刺绣扎染体验。</p> <p class="ql-block">一舟说:“从来没有想过退休后会到云南生活,更没有想过退休以后还会迷上刺绣扎染压花之类的手工活。</p><p class="ql-block">冬去春来,滇池边上的水杉红了又绿,绿了又红,路边的各种花花也是四季轮回,此消彼长,像我们省文学艺术馆组织的艺术实践活动一样为各种年龄段的人生提供了选择性和可能性。我这个眼底出血,玻璃体出血的病号竟然在这样的关照下重新穿针走线,把看到的花见到的景都放到自己的作品中。之所以称它是作品而不是作业,不是练习,因为在三八节时,我已经承诺给家里所有女性和我的闺蜜们每人一件自己做的礼物,当我把这些东西放网上让她们挑选时,她们都不相信这是我亲手做的,很是喜欢,还说要收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