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羽】N0.2春之殇

平常人(舒)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拍摄、昵称:平常人(舒)</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2501046</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面对》</p><p class="ql-block">春色宜人好风光,</p><p class="ql-block">突然风雨需提防。</p><p class="ql-block">尽情享受眼前景,</p><p class="ql-block">正确面对春之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依旧》</p><p class="ql-block">风雨过后春依旧,</p><p class="ql-block">云开日出又天晴</p><p class="ql-block">花落之处果实生。</p><p class="ql-block">永不服输就是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注:“旧人不覆”美友的评论:“风雨过后,春光依旧灿烂,生活也会如此吧!😊😊😊”,故另作诗《春依旧》一首,一并发表,感谢美友“旧人不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夜狂风怪叫,惊醒了多少人的好梦,我也是从梦中醒来的一个。我起床偷眼看了下手机,此时是凌晨三点一十分,我再把目光投向窗外,只见我家庭院里那把为电瓶车遮风挡雨的大伞,在狂风暴雨中挣扎着,完全失去了对电瓶车的保护作用,看来它自身都难保了!我想下楼把伞收了,但考虑到有暴雨加持,我贸然出去绝对会被这暴雨所伤,弄不好感冒了那才得不偿失呢!我不情愿地继续躺下,想着那把挣扎着的大伞,竟睡意全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依然是六点准时出门锻炼身体,一出大门就发现邻居家用于覆盖丰收辣椒的薄膜被风刮走了,我连忙帮其把薄膜盖好,以免辣椒受冻(或许已经受冻了)。早上的风雨尽管小了很多,但风仍在吹,雨仍在下着。我一手拿着雨伞,和风雨抗争;一手拿着手机,不断搜寻着奇人趣事和美景。一路上锻炼的人寥寥无几,触目所及落叶满地,要不是近来我满脑子的花红草绿,满手机的美图美景,我还真以为是秋天了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知是谁惹怒了昨夜的风雨,不然它们也不会那么无情地摧残大地,摧残大地的一切。树上的老叶、刚开的嫩嫩的花朵被风吹雨打去那倒无话可说,连街边的电瓶车风雨都要把它推到!琵琶湖湿地公园里的那几棵比碗口还粗的大柳树都被折断了,可见昨夜的风雨是多么的无情!那可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和风雨同呼吸共命运的柳树呀,真是说啥听啥,天天快快乐乐地为风而舞为雨而泣的风雨忠实信徒,今天竟落得如此下场,我想不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自然选择吧,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当我们在为被淘汰者惋惜的同时,是不是也该为继续生存者庆幸!竞争激烈的校园,何尝不是适者生存不适者被淘汰的竞技场?只是苦了老师们,对他们来说手背手心都是肉,哪边疼了都会牵动着老师们的心啦。就像我心疼琵琶湖湿地公园里,那几棵被风雨摧残而折断的大柳树一样心痛难过,天天见面、日日陪伴,其惺惺相惜之情真的难于割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