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老戴

<p class="ql-block">人老之后,体力不行了,腿脚不利索了,疾病和不舒服的时候也多了,这种情况下,有一个交通便利,购物方便,周边还有休闲去处的住所(家),应该是件最幸福快乐的事。我目前就在这最理想的地方住着,满意度百分之百,我爱我家。</p><p class="ql-block">我爱旅游,退休后国内外旅游去了一些地方,现80岁高龄了,再想去看诗和远方是不可能的了,已力不从心了。几年前我想报旅行团去旅游,人家就不带我玩,拒绝了我。看来我一个人,也只能在本市的公园里去转转了。翻开无锡地图一看,我家位置三面临近蠡湖,梁溪河在我家北面横跨东西,若要推荐周边游,我家所在位置应该算是最佳。步行就可去梁溪河畔(这二年,梁溪河畔开发成休闲运动“公园“了),要去蠡湖周边的免费公园或5A景区,不用倒车,一趟公交车即可直达(我家小区东面,西面,北面都有公交站台,地铁站要走一站地)。近年无锡地铁在不断扩建,可以去游玩的地方就更多了,选择性就更多了。我随时都可以来个说走就走的一日游。</p><p class="ql-block">说完旅游说购物。一个人要方便生活,周边购物市场就得离得近,我家离这些菜场都不远,隔几天我就用拉杆车去买一次菜。特别是去年年底,无锡最亲民的《天惠超市》搬迁到建筑路蠡溪苑小区旁,离我家距离只有3一4百米,这对于我们这些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真是天大的喜讯,买菜少走几百米,方便快㨗,这是周边小区居民的福祉。我曾去原天惠超市所在地青莲路的商店购物时说起此事,老板娘说了句“几家欢乐几家愁“,确实如此。</p><p class="ql-block">再说医院看病及购药。无锡中医院,二院,四院江大附院等三甲医院,从我家门口坐一趟公交车即可直达,看病很方便。至于老年病日常用药,社区医院既方便还少化钱,去菜场买菜时,顺便就开了药。.要说药店购药,那就更方便了,九州大药房是我们小区的邻居,药店就开在我们小区物业公司楼下。</p><p class="ql-block">最后说说我经常去散步赏花,休闲会友的新体中心。新体中心北门和我们小区隔着一条马路面对面,我们小区很多居民早晚休闲散步都去新体中心。对于我家就更近了,从我家窗口抬头即可看到新体中心北大门,每当春天紫荆花开时,我在家里都能看到对面那一片紫红色的花树.。为保证每天的运动量,如果我没去远处或不下雨,那我肯定要去新体中心转一大圈。顺着新体中心最外道路转一圈是4000步出头,有时新体中心体育场开门,我就进去顺着跑道走5一7圈,达到日走5000步的目标。赶上新体中心周末有展销活动,或傍晚去散步,那就热闹多了,有更多的场景可看了,平时我一人生活,看热闹看人群也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重点说说新体中心的环境和花卉。人们说起体育中心,想到的是体育场和各类运动场馆,这些新体中心都有,可围绕场馆的绿化植被,称新体中心为一个“公园“也不为过,这里有花草树木,有小河喷泉,有休闲座椅,.有凉亭园凳。新体中心里植被很齐全,各种树木应有尽有,还有剪接整齐,颜色各异的權木丛,我在新体中心看到了樱花,梨花,桃花,紫荆花,玉兰花,绣球花,海棠花,杜鹃花,迎春花,茶花,蔷薇花等等。我喜欢花,在散步的同时,还追踪着花开花落,边走边欣赏,兴趣来了,路走多了还不累了。每年我都拍下数不清的花卉照片来欣赏,自娱自乐,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新体中心东北角有泓历王朝大酒店,它是目前无锡档次最高的酒店了,自去年装修后,生意更火爆了。我家年夜饭,或外地来亲友,就去酒店消费一把,价钱确实有点贵。</p><p class="ql-block">总而言之,我为自己住在这个家里感到十二分满意,我爱我家。</p><p class="ql-block">说明一下,我原本没有写这个美篇的灵感,是我一位93岁的闺蜜老姐和我微信私聊时再三提及此事,她曾写到,“早上好!真羡慕你儿子孝媳给你这套比地处市中心还适合老人居住的房子,靠近体育中心,好散步锻练.旁边大酒店.购物超市…。交通方便![强][强][拥抱][拥抱]💪💪“,文字中充满了羡慕,我这才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恍然大悟,是得夸夸我住的家了,并且感谢孝顺的儿子儿媳让我有这福气,在这么条件优越,并且舒适的家里颐养天年,谢谢孩子们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家小区大门口。</p> <p class="ql-block">从无锡地图上拍下我家位置,蠡湖梁溪河离得都不远。</p> <p class="ql-block">体育中心北大门口的紫荆花带,在我家窗口抬头即可见到那一片紫色。</p> <p class="ql-block">建筑路上的《天惠超市》,生活日用品,蔬菜水果,粮油蛋禽,肉类鱼虾,应有尽有。</p> <p class="ql-block">早上去超市买菜,人多得过秤交㱁都得排队。</p> <p class="ql-block">周末去新体中心散步,足球场篮球场游乐场人都很多,运动场馆也人多,穿梭在路上的车辆还真不少。</p> <p class="ql-block">下面转发几张我往年在新体中心拍下的花卉照片,五颜六色,有如公园般的美丽。而且由于有高大建筑物的衬托,有些照片的效果比在公园里拍,显得更好更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