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清明】NO.1,写给天堂的书笺

云迹

<p class="ql-block">昵称云迹</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0553551</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无雨不为清明,也或许祭奠的泪化会化成雨做的云,飘向故去的亲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明夜,横卧在窗外,雨没来,却有一阵细雨在我心头滴滴哒哒的落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雨,那么细那么轻,又这么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间有一种欲望,想用雨水研墨写一封书笺寄往天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是, 一盏灯燃在夜里,一个熟埝的身影亮起来,亮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知道,是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听见雨中您轻唤着我的乳名……</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一个清明节,这般让我疼痛。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在,家就在,你走了,我突然迷了路,像一个站在苍穹下孤影,心头空荡荡一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喜欢熬夜的我突然变得贪睡,我知道,在梦里,你会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多么贪恋,有您的日子,那些暖得如绒的时光都被你密密地针线缝就成时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朵童年的七色花,发间的两枚绿色发卡,少女时你放在床头那束栀子花,你说,这花,朴素,纯净自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告诉我,梅傲,兰静,竹清,菊高洁,海棠无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感恩的是你带给我的那么多书籍,从安徒生到雨果,屠格涅夫,托尔斯泰……那些经典的著作陪我走过了岁月的风风雨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您走后,在您的书桌里,我找到了小学时我的造句,中学时代的作文,还有我离家后的书信,都被你细心的编上日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捧着这些纸笺,如何不让我心雨滂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用一双最温暖的手,为我点亮一盏心灯,点燃岁月一树又一树的花开 。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枝总也亮在窗口的烛光呵,总会擦去我眼中迷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在这个深深的夜里,铺开书简,用童年的笔体,只写 “妈妈,想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透过清明夜的静谧,将沾着露珠的思念寄给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 天堂里的云也是那么白吗?天堂里的窗口是否依旧燃着一枝烛火,灯下有您密密缝补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是否天堂的炊烟里,也有飘着热气的那碗汤,还有您站在阳台上目送我回家的长长目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妈妈,你是否睡下,春寒露冷,想起你的咳嗽声,女儿的心就不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当你累了,来看看我的字吧 ,那是你把手教我催开的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们如栀子花一样开在这个失眠的清明之夜,我的思念如放牧的白云,在醒来的岁月里轻轻飘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又听见,你唤着我乳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夜,我就在您的呼唤中行走,手捧这朵人世间最美丽的花朵,再把往事写进书简,大声告诉世界 “母爱, 依旧活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行行文字从指间跳出,掌心的纹理打成结,每一个结都挂着怀念,每一个结都纠结着感恩与思念。</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如夜 深而静,似雨 细密连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诚谢梧桐老师雅赏留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师开篇以清明夜内心荡漾起孤独和回想入笔,接着通过与母亲生活的点点滴滴,刻画出母亲知性、慈爱和有魅力的形象,最后以发自老师内心的呼唤写对母亲的感恩、怀念,不舍之情跃然纸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把一首散文诗写成一个温馨的回忆,一缕沉重哀思,一段感情游弋的心迹披露,给读者感同身受的感觉,从而引起读者的共鸣,这就是这首诗与众不同的地方和成功之所在。为老师精彩佳作点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妈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