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就是一个梦

小阮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命就是一个梦。”我应付着对方,心想其实这样的晕特儿(指梦),并不总是将"春宵一刻值千金"那样轻灵美妙。有时候惊涛骇浪黑死个人(吓人),有时候龙蛇竞舞斗争凶险,还有时候轻花浪漫,心似神马。不管怎么样,每个人的命都会像梦一般地在逝去。眼睛一闭是会踢撒,一睁晓得还活着。</p><p class="ql-block">  我又问他,对门些梦就没有么子留恋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的。男人从‘朝阳’到‘正大’,再‘奔腾’迈过‘微软’,‘松下’或‘联想’便指日可待,只是"往日的可爱的时光"实有会于每一个的心。唯女人不同的是开始“新浪”到“搜狐”,最后是“雅虎”。但都是大同小异。当脑壳上有白头发沾边时,才会忆起美妙可爱的过去。季老说过“当时只道是寻常”,一经回忆,确实美妙无比,虽有低落悲痛的,但总不会老背式(倒霉)。地球是运动的,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处在倒霉的位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说从来没想把这轻梦或者噩嚎从回忆中移至给任何人,因为没有这样的需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说我也只会听别人的故事,不礼貌的说算是个粗人,也不太会言于表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只要比俺老屋村里的村长强,就得了,算不上什么。”他力争讨好的语气。</p><p class="ql-block">  我问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说俺那村长脑壳上包扇子--喜欢出风头,爱好做报告,三八妇女节里做报告的台词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我是乡长(掌声),任命的。(人多,刚嘎世有点激动。)自从我去年管理村里的妇女后,我和全村的妇女,尤其是妇女主任一起大干,苦干,我学到了许多的新的知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比如说妇女主任教我怎么插秧,我就深有体会,人啊就是要沟通呢,不沟通就不知深浅。刚开始看我是村长,还有点怕教的我。于是我就循循善诱,不要认为我是村长就只能呆在上面,我也可以下来做事的,只要认真的教我,保证可以做好的。后来妇女主任也想开了,先给我摆了许多的姿势进行示范,然后手把手的纠正动作,最后让我自己插。虽然我是被弄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我是确实体会到了常年在下面工作的妇女同志真是辛苦啊。以后我也要放下架子,不能老呆在上面,也要常下去活动活动,努力多插田,多打粮食。哟呵,扯远哒,扯远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大老粗。到底有多粗,你们妇女主任最清楚。昨天晚上我到妇女主任家里,将心比心,剥去伪装,针对焦点,摆正位置,一鼓作气,深入浅出,坚持不懈,直到积压的许多问题得到解决。尤其对我们村的妇女解放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在摸了下面老底一晚上(无声)的情况下,最后决定,每人每户发放一千元(掌声),的代款支持妇女们养猪,那是不可能滴(无声)。两户发一千元(掌声),也是办不到的(无声)。问题没得到解决,那就得还要搞,所以今天晚上我把她接到我屋里,继续研究,要深入的搞透搞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太粗太低智。我再也不敢用‘粗人’二字来形容自己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