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与我有关

海扬

<p class="ql-block"><b>美篇号/266887385</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是世界的生灵。我和这个世界的关系是:有我,有世界,世界的一切也都和我有关系;没有了我,仍有世界,但世界的一切就都和我没关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世界是复杂的,也是简单的。充其量也就是由我、你、他(她、它)构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有我,才有相对应的你和他(她、它);有我,才有我们;有我,才有属于我的家,我的妻子(丈夫),我的孩子;有我,才有属于我的民族,我的国家,我的家乡;有我,才有属于我的企业,我的岗位,我的事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之不存,焉知能附?一旦没有了我,这一切都和我断了关系,没了瓜葛。一切无从谈起。一切由我开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有我,天为我盖被,地为我铺床;日给我灿烂,月给我温馨;山为我挡风,云为我遮阳;土为我充饥,水替我补液;雨为我沐身,风与我按摩;大雁为我引路,小鸟伴我窃语;绿树同我点头,欢江为我伴奏;鲜花跟我微笑,青草冲我招手,雷电为我醒脑,冰雪予我圣洁……一切和我有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有我,我才能爱你和他(她、它);有我,我才能爱我的家,爱我的家乡,爱我的同胞,爱我的国家;有我,我才能为我的家,为我的家乡,为我的同胞,为我的国家出力;有我,我才能为岗位,为企业,为事业,为国家,为群体献身……一切从我做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呵护我,才能有我的身;培育我,才能有我的魂;锻造我,才能有我的位;爱慕我,才能有我的家;倾心我,才能有我的友;传播我,才能有我的名;布施我,才能有我的利……一切皆由你和他(她、它)给予。没有你和他(她、它),也就没有我。我须臾离不开你和他(她、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热爱生命,我热爱和平,我热爱生活,我热爱祖国,我热爱事业,我热爱劳动,我热爱集体,我热爱家乡,我热爱同胞,我热爱家庭,我热爱父母,我热爱师长,我热爱自然,我热爱地球,我热爱光明,我热爱绿色,我热爱运动,我热爱朋友,我热爱知识,我热爱美丽……我爱我所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爱我,也是在爱爱我的人;我搏击我,也是在搏击我的命运;我珍惜我,也是在珍惜我赖以生存的世界;我向往我,也是在向往我憧憬的美好生活……我爱屋及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懵懂,是因为我无知;我愚钝,是因为我无智;我慵懒,是因为我无求;我疾呼,是因为我正义;我仁慈,是因为我博爱;我沉默,是因为我"含金";我哭泣,是因为我感伤;我怒吼,是因为我激愤;我激动,是因为我含情;我"糊涂",是因为我宽容;我谦让,是因为我涵养;我助人,是因为我快活;我勤奋,是因为我信仰;我付出,是因为我使命;我幸福,是因为我快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有我的立场。我可以由我做主。我是主人我自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善良真诚,是因为我的本性使然;我的家庭出身,是因为我的无从选择;我的身材相貌,是因为我的父母遗传;我的血缘关系,是因为我的 DNA 基因……我有我的无奈。我不能由我做主。我是仆属我坦然。我属于父母,所以要孝顺父母;我属于祖国,所以要忠于祖国;我属于企业,所以要忠诚企业;我属于岗位,所以要热爱岗位;我属于群体,所以要热衷群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有三大需要:生存,发展,娱乐。我也需要。我是世界的唯一.我是绝品。我不能复制,我不能再生。我不能永生。我空前绝后。我是改变世界的动力的60亿分之一。为了世界的"唯一",我要倍加善待我。为了我所需,我所求,我所爱,我真的还想再活四百九十九年。活着真好!好好活着!祝我、你、他、她平安、健康、舒心、快乐的活着!不枉此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