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患者的日常三部曲

雷厉风行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自从得了帕金森,每时每刻都是在计算时间中度过。安排吃药应该是铁定的,但是,活动范围可不像时钟那样一成不变的。巧妙的避开没有药效给我带来的困扰,我想你也会和一样的情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比如说就像今天,早上四点多钟,妈妈听我有了动静就想跟我说话,这样就会影响我继续睡觉了,我得考虑我妈是否需要我帮助,这样我就要考虑我必须能活动。如果妈妈不需要我帮助,我就继续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四点多就要开始吃药了,服药间隔要保证在四个小时,属于非正常时间内服药的正常发挥。也就是说,我今天要多服一次药了。为了不影响我的一天活动,多选择休息少做剧烈运动,饮食要少吃,避免影响药效,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多睡觉是对自身最好的自我疗愈,睡觉是头等大事。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饮食习惯的改变,每天一杯喝蔬菜汁,不管是什么间,自己方便就做一杯,改善了便秘,睡眠质量也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运动不可少,但是,不是越多越好。根据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早上醒来,活动四肢,用好的一侧带动患病的一侧活动,肌张力的现象减少了,也改善了脚爪地的现象。</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我的体会,吃药方面,尽可能的减少药的种类,避免a高了补b,b高了补a,总是调不好药。</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