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O.01 童年捉鱼记

君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君羊</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3929292</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童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记录着我们无数美好的回忆。而在我的童年时光里,有一段与捉鱼相关的经历,犹如一颗璀璨的星星,闪耀在我的记忆深处。</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我和小伙伴们相约来到村子附近的一条小河边。小河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弋着,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我们兴奋地脱下鞋子,卷起裤腿,准备大干一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地踏入水中,河水凉丝丝的,让人感觉格外清爽。然而,鱼儿似乎察觉到了我们的意图,纷纷躲到了水底的石头缝隙中。我不甘心,继续在水中摸索着,试图抓住它们。</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看到不远处有一块大石头,心想鱼儿可能会躲在下面。于是,我悄悄地走近石头,准备来个突然袭击。当我把手伸进石头下面的水中时,果然感觉到有东西在动。我心中一喜,迅速合拢双手,可是,除了一把泥石和水流,什么也没有抓到。鱼儿狡猾地从我的手指间溜走了,我不禁有些失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过,我并没有气馁,继续寻找目标。这次,我发现了一群小鱼在靠近岸边的水草中嬉戏。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轻手轻脚地靠近它们。当我离小鱼只有几厘米的时候,我猛地伸手一抓,成功地抓住了一条小鱼。它在我的手中拼命挣扎着,但我紧紧地抓住它,感受着它的生命力。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成就感。</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水桶里渐渐装满了捉到的鱼儿。大家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成果,欢笑声在小河边回荡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捉鱼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情。比如,有一种身上长满花纹的小鱼,非常漂亮;还有一种透明的小虾,它们在水中快速地游动,仿佛在和我们玩捉迷藏。这些小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p><p class="ql-block"> 当太阳渐渐西沉,我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了。那天晚上,我们品尝到了自己亲手捉到的鲜美的鱼儿,那种味道至今让我难以忘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今,每当我回忆起那段童年捉鱼的时光,心中便充满了温暖和喜悦。它让我懂得了耐心和坚持的重要性,也让我更加珍惜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宝贵财富。</p><p class="ql-block"> 童年的捉鱼记,是我成长路上的一段美好回忆。它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让我对生命和自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相信,这些宝贵的经历将伴随我一生,成为我心中永远的宝藏。</p><p class="ql-block"><br></p>

鱼儿

童年

小鱼

我们

水中

捉鱼

美好

心中

小河边

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