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3)春之篇养心情 心态决定情绪 情绪影响康复 [文字原创] 我现在的心情:歌曲[蓬莱仙境]

天宁癌协红梅夕阳爱心社万国产

<p class="ql-block">防癌,特别是患病之后抗癌过程中的健康心理,积极正常心态,乐观情绪是影响我们治疗癌症病人效果的关健内在因素。也是我们防复发,康复养生中必须具备的精神境界。</p> <p class="ql-block">外因因素很多,我们无法控制,但我们只要积极努力,善于外交勾通,诚心请教,虚心学习,必能得到好的治疗,护理,安慰鼓励,从而增加我们抗癌效果,增强我们康复信心。</p> <p class="ql-block">癌症是慢性病是指患病早期,中期而言,对于晚期癌症病人是死亡率极高的恶性病。其治疗过程十分痛苦,常人难以承受。康复也十分困难,痛苦无比。就是延長生命,也大都因疼痛靠麻醉剂来止痛渡日。我听到患癌特别转移肝脏后,精神完全崩溃,十分恐惧。心想辛苦一生不能享受即将离世,痛苦万分,心有不甘。好在家人不慌,沉着应对,一心救我。女儿在单位食堂呼叫:谁认识上海肿瘤医院专家?马上有医保局同事帮她找到上海肿瘤医院医生托顾为力,廉朋两专家进行手术,化疗治疗,做到:最好医院,最好医师,最好药品,最好护理。给我心理极大的安慰鼓励。每当我赴上海治疗,我看着正在改造的新堂路就和爱人讲:不知我能否活着看到新改建的宽广大路?她总是安慰我,你一定能!我儿子一改平时不大干家务习惯,开车去上海,护理我的态度一丝不苟,和爱人,女儿一起,千辛万苦为我治疗护理,我下定决心,为家人也要战胜病魔!但我还是将存折全部改成爱人名字,贵重物品交待家人保存,准备后事。还暗中准备很多安眠药以备急需。可见,患癌的恐惧心理多重。改变心态多么重要。</p><p class="ql-block">由于我能及时调整心态,乐观面对,坚定信心,意志坚强,战胜了癌症。不仅看到宽广新堂北路,而且看到了一号地铁。翠竹集市,景仁公园,梅庭公园的建成。每天在优美的环境下快走,散步养生。心里无比高兴。开心快乐。真如歌曲:[蓬莱仙境]</p> <p class="ql-block">情绪影响心理,必定影响身体。由于害怕,加上手术特别是化疗毒付作用,吃什么呕吐什么,浑身酸痛无力,一定影响治疗效果。我采取看书,看电视,和家人谈心,打扑克,听音乐等各种各样的方法排优解愁,让心理健康起来,乐观起来,增强了抗癌信心,终于战胜癌症,存活至今。</p><p class="ql-block">我有好几个同事,亲戚朋友因恐惧而丧失信心,有的二次化疗,有的三次化疗就死亡,在没有发现癌症时还车麻将,谈笑风生,快乐生活。心理健康,乐观心态多么重要。下面我再举2人的例子说明心理健康,心态好,稳定情绪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笫一个是我中学最好的朋友万里达。他是新桥镇城市户口,家中开药店。我是乡下贫困孩子,离镇上学校有5里多路,下雨天常常住他家,吃饭从不收我钱,我把他当兄弟。我到武进机具厂当总支书记厂長时他为机修车间钳工班长。一年后升为车间主任。我当总经理后,帮他办了卫生巾设备厂。新桥建高铁站时拆迁1000多万。他夫妻俩不会生小孩。我从当兵地安薇给他领养了一个男孩。在小孩大学毕业后。万里达患了胃癌。他十分恐惧,害怕,一个多月我从北京出差回来去看他,他已面黄肌瘦,浑身无力,毫无斗志。常州二院肿瘤科钱主任告诉我,他意志消沉,心态焦虑,已引起心力衰竭,化疗药水只能减半,效果不好。二个月不到我这位同学就过辈。我担起了他儿子工作和结婚的重担。</p><p class="ql-block">另一个是和我联合开发房地产的老总俞国刚同事。听到患肝癌时恐惧心理太重,怎么劝都没有效果,整天焦虑不安,上海肿瘤医院专家龙江讲:肝癌对心理健康,心态正常更加重要,焦虑会加重病情。俞国刚托我一定要找医生专家救他,他愿意出三千万。我强笑安慰他,放心,我一定跟医生专家讲。但我知道,在南方医疗条件数一数二的上海肿瘤医院治疗,医疗技术应该可以保证。其他就是一靠幸气,二靠意志和心态。不到二个月,他就治疗无效过世了。</p><p class="ql-block">我患大肠,结肠两处肿瘤转移肝脏,比他俩严重得多,我开始同样害怕恐惧,但调整心态情绪快,配合医生治疗好,九死一生存活十一年至今。身体健康。说明心态情绪对治病康复何等重要。同时说明:钱十分重要,为钱而不顾健康拼命挣钱得不尚失。为钱违法更不值得。我认识到这一点,所以成立红梅癌友愛心社和红梅病友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帮助病友树立正确人生观,树立乐观心态抗癌,康复养生。化钱烧香拜佛,不如奉献爱心。邻里邻居念你好。胜过和尚念经。</p> <p class="ql-block">恐惧,害怕必定焦虑,焦虑必定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影响身体各个脏器官,影响治疗和康复养生效果。这种体会,人人都有,我不必细讲。我仅仅为使自己睡好觉,就从专家哪里学习了十几种方法,有闻苹果香味,有听音乐和雨声,有静呼吸,有默念数字,默念身上头眼耳至脚器官等办法来调理情绪安睡,效果好,睡觉好,一切就好,要睡觉好,情绪一定要好。</p><p class="ql-block">情绪影响治疗,影响健康还有很多,不一一细讲,大家看看就清楚明白了。</p> <p class="ql-block">有情绪,一定要善于表达,不要藏在心中,有什么想法及时对家人讲,感到委屈及时发泄,大叫几声,拍几下桌子。赶快做几节舒心蔬肝操,三分钟就平稳情绪不伤身体。开始家人不理解,慢慢都会适应你,理解你,</p><p class="ql-block">心理健康,稳定情绪,乐观心态是我们防癌抗病,康复养生的必修课,做到,利已利家,做不到,害己害家人。所以我在工商注册了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服务于我们爱心社及天宁区所有病友。</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学习专家经验,调整心理,稳定心态,特别是解决克服思虑过渡造成失眠的各种各样的方法摘录段。个人树立正确的抗癌观念,保证心理健康,调整心态。认真请教专家,努力学习科学医学知识,耐心,持之以恒运用十分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