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春天】正逢海棠花满树争艳时

陆俊明

<p class="ql-block">文 :陆俊明</p><p class="ql-block">图 :陆俊明(用手机拍摄)</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65741179</p> <p class="ql-block">  清晨,打开窗户,只见小花园内海棠花盛开,煞是好看,犹如孔雀开屏,又如晓之明霞,开得那么热烈豪放潇洒。</p><p class="ql-block"> 一排排,一棵棵海棠树上的花朵随凤摇曳,花朵中间衬映着透着晶莹的绿叶儿,显得清新婉约俏皮,微风拂过,她柔蔓迎风,缠缠绵绵,垂英袅袅,似乎听到海棠花的曼妙花语,又好像在互相争艳……</p> <p class="ql-block">  海棠总是最早感知春讯的到来,三月间,天气刚刚转暖,她就迫不及待、争先恐后推开春天的窗,向春天展示自己独特的美丽,娇艳的红色,轻盈的粉白,凝结成一树灿烂的云霞……</p><p class="ql-block"> 在暖暖的阳光照耀下,海棠花悄悄地舒展着自己的花瓣,犹如一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我靠近她,观赏着那盛开的海棠花,她艳丽妖娆,令人陶醉,让人着迷,在我眼里满是盛开的海棠花,在我心中装着满是海棠花的诗句……</p> <p class="ql-block">  海棠花雅号为解语花,有国艳之美称,从古至今,文人墨客赞美不艳。</p><p class="ql-block"> 海棠清雅脱俗,娇俏秀丽,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海棠树冠疏散展开,树枝婆婆,树枝光滑,花枝细长,盛开时花色粉红,好似抹上了一层粉脂,低垂着脑袋,犹如佳人照池塘……</p> <p class="ql-block">  明代才子唐伯虎,在《海棠美人图》中这样说:“自今意思和谁说,一片春心付海堂……”</p><p class="ql-block"> 海堂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花卉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她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雅俗共赏。</p><p class="ql-block"> 海堂花其实是很平凡的一种花,但她有自己的独特之美,这种美其它花是没有的,我喜欢海棠花。</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海棠花的平凡,喜欢她平凡中的那种内在美丽,喜欢她的一切,她在我心中是最美最高雅的。</p><p class="ql-block"> 我欣赏盛开的海棠,她能珍惜大自然所恩赐的机会,敢于在百花齐放的时节绽放,尽情地盛开,满树花开,满怀着激情,不遗余力地展现最真实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那美艳无比的海棠花,永远盛开在我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