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玉宣传策划建议案。

温建川(高级心理咨询师)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温建川</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重庆江津玉宣传策划建议案</b></p><p class="ql-block"> 我十分酷爱玉石。足迹遍布辽宁岫岩、河南南阳、陕西蓝田、新疆南疆和乌鲁木齐、云南、西藏、青海西宁、内蒙巴林和磴口等地。 曾经我以为我的家乡重庆不会有玉。直到多年前有朋友谈到过江津富硒玉。而且把他们关于江津富硒玉的雕件画册给我看了,玉雕图片的确很美,但是我当时也没在意啊!直到最近被一个住在江津玉矿床边的朋友(抖音名字“火山草帽”拉到他江津玉群里面,我才真正的开始关注我们重庆江津硒玉。为此还写了三首诗表达赞美(在笔者前几期的美篇作品里能搜到)。</p> <p class="ql-block">  2009年,江津区一群长江石爱好者在寻探石头的过程中,偶然发现江津塘河流域、笋溪河流域有一种石头润泽通透,在强光照射下,通体发亮,明显区别于其他石头。自此,江津玉逐步为世人所知晓。江津玉的品质。毋庸置疑,非常美。</p> <p class="ql-block">  在江津区委、区府及各方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江津硒玉的独特魅力,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欣赏和喜欢。投资江津玉,特别是精品、珍品、上品原石和玉件,其收藏、文化价值,和保值、增值潜力,已成为珠宝爱好者的时尚。为了让江津玉更快更稳的进入高端市场,笔者特为江津玉策划宣传方案如下:</p><p class="ql-block"> 一、在香港、东南亚等地多搞几场高端拍卖会;并做好广泛的宣传。其原材料是江津硒玉,其作品的雕刻师一定要是江苏大师级的雕刻师。</p><p class="ql-block"> 二、选一块近似和氏璧的江津玉璞玉(和氏璧的特征百度能查到),请全国大师级的雕刻师仿雕秦始皇的传国玉玺。并将成品赠送给故宫博物馆。请媒体广泛正面宣传报道。</p><p class="ql-block"> 三、将和氏璧的诸多故事与玉文化和江津玉的现状及发展结合起来编写相关故事,并拍成电影和电视剧。</p><p class="ql-block"> 四、多拍相关小视频,发动江津玉行业从业者和民间挖玉人录制和转发与江津硒玉有关的抖音小视频。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江津玉。务必把和氏璧来源于江津四面山附近河流的宣传叫响。</p><p class="ql-block"> 五、请鉴宝大师们做一期江津硒玉与和田玉做对比的相关鉴宝节目。</p><p class="ql-block"> 六、在江津硒玉有利人体健康上也要大力宣传,可做临床观察活体实验,并进行深度的跟踪观察报道。</p><p class="ql-block"> 以上仅是我个人的一些不成熟的想法,若要具体的实施,以及涉及到的人财物还需要相关从业人员和产业单位团结一致,集思广益的才能干成。若有不当之处,敬请海涵。</p><p class="ql-block"> 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把客观的、真实存在的好东西江津硒玉分享给更多的人知晓,为家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同时也是送一份机缘造化给那个懂得起的有缘人。</p> <p class="ql-block">小视频是来自抖音“火山草帽”的作品,感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