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真谛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是运动健将,但我曾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上学时中长跑我也曾得过好多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读大学期间,我从不睡懒觉,每天早晨五点钟,我会准时起床去晨跑,风雨无阻。说实在的,有时遇到风雨天气,我也很想偷个懒,想安逸的躺在床上听窗外的风雨协奏曲,但是我又不敢,我害怕自己的好逸恶劳之心战胜了自己的勤奋,我努力坚持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回想起来,我已经不记得是什么原因让我渐渐脱离了运动。是工作吗?是怀孕生子吗?好像都有那么点牵连,但又不是主要原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小学中学时,周末我们会一起去爬山,或者一起骑行,又或者一起去徒步。我们经常去那些偏远的小山村,跟那些留守老人聊天,让孩子通过所见或所闻去感受老人生活的不易,从而让孩子明白努力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爬过很多山,很多不知名的山,我们走过许多崎岖难行的小路,看过很多常人无法领略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喜欢生物更喜欢扦插,我们曾经去过多个果园,进行过很多次扦插实验,后来也多次去查看自己的实验结果,长势喜人。写到这儿有没有人觉得我儿子将来会跟农林很有缘?可那会儿子的理想是立志从医治病救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上了高中,我们结伴出行的时间几乎没有了,他一个月只有半天假期,这半天他只想躺着休息会。我也知趣的不去打扰他,就这样过了三年,儿子上大学了,我却从此喜欢上了“安静”。</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闲暇的时光读书成了我的主旋律,读累了我会边听音乐边侍弄花草。当然,喝茶是我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多忙,即使白天没有时间喝茶,我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慢慢的喝完那壶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几天朋友约我去跳绳,我想也没想果断拒绝了!曾几何时我也是朋友们中的跳绳能手,如今想来跳绳技能已经被我荒废很久了。其实,我应该去的,参与不参与还在其次,主要是去感受跳绳带给大家的快乐情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近几天,微信朋友圈总在有意无意的提醒我,又到了赏花的季节。朋友们,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周末多和家人一起出去走走吧!赏花是其次,陪伴是真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