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约我三月梦

新筑碎戏

<p class="ql-block">春雨约我三月梦</p><p class="ql-block">我约春风三月来,吹得百花笑开颜。春雨如约,小草茵茵滿山坡,风过竹林啸,百鸟春歌唱。看百花爭艳,时已三月半。枝头红玉兰,芬芳含苞圆。笑看游人处,嘻笑声香甜。院子贵人梅,与人爭妩媚。</p><p class="ql-block">如此美景,那是春天留下的足迹。我倦怠在春风的柔情里,一个哈欠连着一个哈欠,怪道老人说困三二月。走了才刚刚一万来步,浑身已汗水津津。双脚也觉得有点沉重了,还真是年岁不饶人啊!细思起来,老朽竟然是七十有四,虚岁七十有五的人了。</p><p class="ql-block">只是自己忘却了自己的年龄,总是做着童年的梦。仿佛脚踩着那坑洼不平泥巴路,走不求学路上。那黄胶泥硬生生的把鞋子从小脚上拔掉了,于是便提着鞋,光着脚。抺着鼻涕去上学了。</p><p class="ql-block">新寺村离雾庄学校三里地,每天得重复走两遍。还有谢一村赵坤家门口那只大白狗,红着眼睛双蹄子搭在我幼小的肩膀上。现在想起来还思之极恐,心儿突突跳个不停。</p><p class="ql-block">好在春雨贵似油,解了庄稼愁。你看路边麦苗,是那么精神。郁郁葱葱惹人怜爱。这三月啊!真是说不尽的是妩媚,道不尽的是感慨啊。顿时让人忘了那因泥泞带来的不快,只是看这菜籽花儿在风中摇曳着,欢快着。这雨不仅仅浇灌的是草木庄稼,还有庄稼人的心情哪。看来今年又会是个丰收年哪</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024-03-2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