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羽】 N0 2 校园春柳

春秋如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编号: 25395791</p><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 春秋如梦</p><p class="ql-block">图案: 网络截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春之羽″活动的号角已吹响,寻春,访春,写春,绘春,品春便是活动的主题。春暖花开即是季节变化的生命现象,又是文人,诗人们常用的脍炙人口词汇。春天来了,莺歌燕舞,谁又不呢喃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走出家门,到母校去寻春,找找春之羽的灵感。我徜徉在熟悉的校园,这里的每一处景物都在我的记忆里。假山,亭榭,溪溪小河,还有那一株株的绿植,一片片的浅绿,一种眷恋,由然而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一阵轻风,柳条随风摇曳,仿佛是在欢迎我这个久别的老同学。轻柔飘逸的柳枝,像似女同学的长发婀娜多姿,依旧迷人。贴近一看,新绿初上,恰似少女的新妆,那柳枝的嫩芽,含苞待放,充满了生命的活力,也悄然透露出几分春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深情的伸腰深呼吸,用手轻轻触摸那嫩绿的苞芽,感觉到一种细腻的触感,像是触摸到了春天的脉搏。校园的春柳不仅美化环境,使空气变得清新,还美在外表,更美在其内在的坚韧与顽强。它经历了严冬的考验,却依然在春风中傲然挺立,绽放出生命的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春柳树下,任由春风拂过面颊,带走冬的寒冷,带来了春天的温暖。我闭上眼睛,仿佛听到柳树在耳边低语,它们在说着春风的喜悦,诉说着春天的故事。我沿着小径继续前行,绿柳默默伴我同行,真有些依依不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无论走到哪里,春天的柳都会留在我的心中,是我生命中一道美丽的风景。它无论在水边或植于路旁,都能以其独特的恣态,为这春天增添几分诗意与浪漫。只要我们用心去追,去感受,去领悟,生命中的每一个春天都会变得更加美好与充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 春秋如梦</p><p class="ql-block">图: 网络 择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3.28.</p><p class="ql-block"><br></p>

春天

春风

校园

生命

春之羽

美篇

春柳

柳枝

触摸

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