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僅僅是個数字!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文、出镜 :丛中笑</p><p class="ql-block"> 攝影: 成功</p> <p class="ql-block">  還有九個月,我就是一位八十歳的高齡老太太了!</p><p class="ql-block"> 猛然一聴這數字,都不敢相信,自打呱呱墜地,我竟然度過了七十九個春秋了!可嘆縱然能活到一百歳,也只剩下二十載,僅五分之一的時光了!連八十年都弹指一揮間,更何况这區區二十年?再說,又有多少人能活到一百歳呢?</p><p class="ql-block"> 虽说我是老太太的年龄,餘生已很短暫,三年前膝関節又受損,瘸腿拐脚的,但是我心態却依然很年輕,與中青少婦们一般,和她们歡快地聊天時毫無代沟。</p><p class="ql-block"> 我不愿意讓自己因年老而對穿着一無所求,恰恰相反,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款式,不管赤橙黄绿青蓝紫,我都爱,我會穿上它們對镜覌影,自我欣賞,自我陶醉,開心快樂,愉悦自己,並且無所頋忌,直面出行!</p><p class="ql-block"> 民間有句俗話說:“装煞鹅頭鴨頚頚”,意为鴨子換了個鹅頭,想變成鹅,但它的脖子仍然是鴨脖,依然是只鴨子,成不了鹅!我明知道自己這一大把年紀,就是一個黄臉婆,可我却壓根兒不管,継續“老黄瓜刷绿漆” :装嫩!每日出門,必淡掃眉唇,搭配服飾,臨行還不忘戴上壓髪帽帽,增添自信,提升一下精氣神!</p><p class="ql-block"> 那天,網上看到一位服装設計師撰冩的一篇文章:“女人就是要打扮“,他以獨到的見解舆令人折服的實例,使我感同身受!人,老了也要有些體面舆尊嚴,既尊重自己又尊重了他人,整潔干淨地面對晚輩們,就不會惹人嫌,我既知其理,便愈发不愿随意懒散和邋里邋遢了!我還曾凭借此文,在友友们善意的調侃中作了“擋箭牌”!</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恁大年龄,穿着還“花里胡哨”,便和忘年之交通话聊天時,稱自己为“老妖婆”,她回應言:“我也很愿意成為一個小妖婆”,我们在電流的傳送通道两邊,快樂、放聲地哈哈大笑,歡聲笑語,樂不可支,久久地放鬆着心情!</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诚然,愛美不分年龄,每个人在不同年齢段,都有自己的審美观,我認為,只要能通得過自己眼睛的審視,其餘方方面面的考虑,就甭再管了!</p><p class="ql-block"> 网上曾見到各種各樣的報道,言及娱樂圈的明星們,已經多少多少歳了,却依然如何如何年輕,似乎她們全都是凍龄女子。殊不知,若不是她们拥有年輕的心態、穿着入時、加以臉部的修飾,還不是與天下所有平凡女士們一般,享受着大地的吸引力?還不是全都會象年深月久的珍珠一样,色澤昏暗、惨淡發黄?還不是個個逃避不了歳月的打磨,成為满臉有軌道的老嫗?</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们老年人都把自己定位于明星,在力所能及的經濟范圍内将自己“打造”一番,定然亦是個個精神抖擞、自信满满,一掃那些拖沓、消沉的萎靡面貌的!如是,不但善待了自己,同时也尊重了他人!有句話說得好:“只要皺紋不長在心里,就永遠是風華正茂!” </p><p class="ql-block"> 我舆女兒觀點的契合度是百分之百,她力挺我平時的言行,還時不時額外地给我添置衣帽鞋袜裤,她一直提示着我这位老媽,穿着一定要年輕化,款式要美覌简潔、新穎大方。哦,有时我買衣服也還得入她的 “法眼” 呢!</p><p class="ql-block"> 在二十一世纪的當今社會,人的夀命已普遍提高,即使象我这樣的企業退休老人,也不會似我媽媽那個年代那樣,于老態龍鈡時,依然過着窘迫、捉襟見肘的苦日子!如今,我非常慶幸,也非常知足,常常欣赏、徜徉在夕陽美景下的我,衣食已再無憂,故而从不時刻提醒、告诫自己年事已高,相反,感覚年龄僅懂是個数字,不代表什麽,抱着年輕的心態才是关健,它對身體健康起了决定性的作用!</p><p class="ql-block"> 人的意識指導了行動,我非常樂意把自己的年齡永遠定格在38歳上,心之一角,也永远珍藏着一位豆蒄年華、天真烂漫、活潑可爱小女孩的精靈。</p><p class="ql-block"> 春夏秋冬,不管刮風下雨,還是風和日麗,我總是屏除一切生活中難免的煩惱,用微笑去面對每一天,彻底改變了年輕時孤僻、沉悶、寡语的習性,活成了一個敞開心扉、开朗、隨意且無所頋慮的老人。哦,我在親朋好友們的眼中,還是一個不落伍的時尚老太太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编後注:因對中華民族的繁體字偏愛,也為了預防老年癡呆,此文書冩,用了大多数年輕人已不識的繁體字,旨在帮助自己回憶那個遥遠的年代。(或許個别字也有疏漏轉換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