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13:雪碧开花

熊猫生命教育空间

<p class="ql-block">女孩,走上前来</p><p class="ql-block">手持一瓶雪碧</p><p class="ql-block">她双臂搂过我的肩膀</p><p class="ql-block">请我打开瓶盖</p><p class="ql-block">轻轻地,瓶盖在移动</p><p class="ql-block">女孩的眼睛圆圆的</p><p class="ql-block">像是在看一个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使劲晃动瓶身</p><p class="ql-block">冲出一条令人炸裂的气流</p><p class="ql-block">水珠四溅落在书上、课桌上</p><p class="ql-block">一群孩子笑了,我也笑了</p><p class="ql-block">没有差异的笑瞬间放松了自己</p><p class="ql-block">数个男孩痴迷地寻找水滴</p><p class="ql-block">老师,你的书有甜味</p><p class="ql-block">老师,你的衣服有甜味</p><p class="ql-block">老师,你的包有甜味</p><p class="ql-block">老师,你的心有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滴落下的地方有他们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可以这样放肆地同乐</p><p class="ql-block">忘记了师生之间的鸿沟</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也可以像孩子般地嬉闹</p><p class="ql-block">忘记了自己现实的年龄</p><p class="ql-block">原来,我们心中的雪碧可以开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