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12: 相遇

熊猫生命教育空间

<p class="ql-block">早上遇见阳光雨露</p><p class="ql-block">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上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教室里遇见了一群孩子</p><p class="ql-block">古怪机灵难以理解他们的青春之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五成群冲进办公室</p><p class="ql-block">结伴朗读声音此起彼伏</p><p class="ql-block">掩盖了不会朗读的胆小者</p><p class="ql-block">淹没了读错的语音语调</p><p class="ql-block">扬起了优越者的骄傲</p><p class="ql-block">一个女孩抄袭了作业</p><p class="ql-block">却不知道作业的主人</p><p class="ql-block">一个男孩写了一封信</p><p class="ql-block">却没有留下落款</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女孩不接受建议</p><p class="ql-block">黑着脸面对我的提问</p><p class="ql-block">穷追不舍直到她噗嗤地</p><p class="ql-block">笑了,我们冰释前嫌</p><p class="ql-block">黝黑脸蛋的男孩说</p><p class="ql-block">就是不敢大声读英语</p><p class="ql-block">心里胆怯得像一个泄气的球</p><p class="ql-block">脸圆的男孩今天不生我的气了</p><p class="ql-block">又活蹦乱跳地帮助我管理同伴</p><p class="ql-block">听同伴的朗读提出建议</p><p class="ql-block">还撅着嘴与我肩并肩进教室</p><p class="ql-block">像极了我的不称职的保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怪机灵难以捉摸</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生气,</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明白他们什么时候喜笑颜开</p><p class="ql-block">我更不知道他们何时会大打出手</p><p class="ql-block">我只知道</p><p class="ql-block">用最大的宽容去装下他们的不羁</p><p class="ql-block">用最温柔的耐心对接48颗善变的心</p><p class="ql-block">用最坚强的毅力与他们战斗</p><p class="ql-block">遇见</p><p class="ql-block">原来是缘分,也有劫数</p><p class="ql-block">原来是等待,也有离开</p><p class="ql-block">原来是期许,也有失望</p><p class="ql-block">原来是幸福,也有恐惧</p><p class="ql-block">遇见</p><p class="ql-block">不一定都美好</p><p class="ql-block">遇见</p><p class="ql-block">却一定是缘</p><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27日晚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