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春天的花儿装进瓶子里,把爱收藏在心底

索菲亚

姹紫嫣红康乃馨 <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康乃馨,特殊节日献恩亲。千言万语终难诉,一片丹心照古今。”三八妇女节前夕,女儿邮来鲜花康乃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古诗最著名的一首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康乃馨盈萱草新</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九州共此敬母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雅容自在形姿靓</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嫩色平和格调神</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湛露丛中情似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香风影里意连春</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娇柔彰显恩深厚</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不尽祥光最动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这首诗赞美了康乃馨的美丽,从雅容、形姿,嫩色与格调方面赞美它的靓、平和、神,这是儿女心中母亲的形象,而情似火与恩深厚则赞美母爱之深厚,既平和又热烈。</p> <p class="ql-block">康乃馨的花语是:“热情、魅力、使人柔弱的爱、真情、母亲我爱你、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慈祥、不求代价的母爱、宽容、母亲之花、浓郁的亲情、亲情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么美好的花语,表达了女儿的爱心。我一根一根剪下多余的叶子和根部,插进花瓶,仿佛把春天装进了瓶子里。</p> <p class="ql-block">我两天一换水一剪根,看着花儿一朵朵绽放,拍下它们的生长和美丽,内心充满喜悦。</p> 情深意长勿忘我 <p class="ql-block">眼见康乃馨的根越来越短,女儿不失时机,又邮来两大束勿忘我,一个花瓶装不下,分装在两个甁子里,一束装在沙发旁小茶几的透明花瓶里,另一束放桌上的儲水瓶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哇塞,色彩缤纷的勿忘我鲜花,瞬间让房间里的空气温柔了起来,让平凡的日子充满了欢喜。</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勿忘我的花语</b>是永恒的记忆、永恒的爱、永远不变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传勿忘我是开在悬崖边的一种小花,这种花在风雨中盛开,也在风雨中凋谢,如果把这风雨比作人生中的孤独与寂寞,那勿忘我就是藏在心底的永恒,装着被人们遗忘的角落,所以勿忘我的花语是:勿忘我。</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勿忘我的各种色彩寓意深远:</b></p><p class="ql-block"><b>紫色的</b>勿忘我代表感情深厚,非常适合送给爱人或朋友;</p><p class="ql-block"><b>蓝色的</b>勿忘我代表永恒不变的真心,非常适合送给喜欢的人;</p><p class="ql-block"><b>粉色的</b>勿忘我代表浪漫,非常适合用来表白;</p><p class="ql-block"><b>黄色的</b>勿忘我代表生机,非常适合送给生病的人。</p> <p class="ql-block">勿忘我的花语名字一听就有浪漫、有生机,有真情,为了不辜负孩子的这份爱心与祝福,我在宜家特地挑选了一个碧绿的新花甁,让勿忘我花儿的色彩更艳丽,更加赏心悦目,有木有?</p> <p class="ql-block">与新花瓶里的勿忘我合影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康乃馨,勿忘我,美丽的花儿,情深意长的花语与㊗️福,让我欢喜又感动。我把春天的花儿装进了瓶子里,把孩子们的爱心收藏在了我的心底。</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