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春】NO.01 回忆初中二年级的生活片段

海之歌

<p class="ql-block">作者:海之歌</p><p class="ql-block">美篇号:29979131</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和自己拍的</p> <p class="ql-block">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正背着朱自清的《春》,下节课上语文,老师要检查背诵。</p><p class="ql-block"> 这时班主任数学老师来了,语文老师有事调课了,数学课代表把上节的测试卷发了下来,考了七十分,至上学以来考的最差的,喜欢数学,每次都满分或接近满分,哪有错过这么多,看着试卷在那生气,也不敢抬头看老师。可老师却在那里讲有一同学丢了东西,怎么怎么样……讲个没完。后来讲完试卷下课,下节课是体育,老师点明让我留下看教室,教室里就剩我一个人……,傻了,咋回事?把我一个人留下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转入新学校不久,因为中间落下的课程比较多,也不知多用些时间补补,一样与同学玩,所以各科成绩都不好。但老师留我一个人看教室是第一次,突然想起老师讲丢东西的事,坏了,手猛拍了下脑门,老师讲丢东西的事,我却……唉!这事弄得,我表错情,老师会错意了!!没办法,老师又没明说,也没法找老师解释,好好看教室吧。</p><p class="ql-block"> 我性格内向,从没主动去找过老师,也没记得找老师问过题,在班上回答老师的提问,就是会特紧张,声音发颤的那种。</p><p class="ql-block"> 不知班主任咋想的,以后没问过我,也没再让我看过教室。那东西找沒找到,也不知道,就是没把它当回事,觉得心底坦荡、问心无愧,管它别人如何去想,管我啥事?!</p> <p class="ql-block"> 当时一个星期回家一次,在家带老咸菜,切碎装一罐头瓶,差不多够一周吃的,学校伙房只蒸馒头。那段日子,虽然生活艰苦,但却充满了纯真和快乐。同学们一起分享着老咸菜,总是先把最好吃的先吃完,到今天还记得谁家的老咸菜最好吃。</p><p class="ql-block"> 晩上去同学家住, 一个冬天的早晨六点左右到校,天还没亮就起床,为超近道、走捷径,我们几个从四新河的冰面上过,本来走过很多次了,也许温度回升了,还是走的地不对?我那同学随着“噼啪”声,“啊啊”声掉下去了。后面的同学很快把她拉上岸,回家换衣服了,所冻程度可想而知,从那以后谁也不从河里过了,起晚了,就快跑,也得走桥。这捷径风险太大!</p> <p class="ql-block">  如今,时光已经流转,但那些回忆却如同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永远镌刻在我的心中。在当时的艰苦中培养了坚韧的品质,在互相帮助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p><p class="ql-block"> 它们是我成长的见证,也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怀揣着那些美好的回忆,继续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今天聚在一起,虽容颜已刻上岁月的痕迹,竟还能找到点点那时的影子。</p>

老师

同学

教室

咸菜

回忆

满分

试卷

东西

盼望着

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