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人生

黃東濤(東瑞)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东瑞</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可以超过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真有肯定的把握?」教练惊奇地看我。顿了一会,又叹道:「雯妮,这是一场毅力、智慧、信心、技巧的高难度比赛,千万不能轻敌,不能掉以轻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看完爱莉塔的练习,我真有点替她惋惜。她是不是太狂傲了一点呢?她在半空中旋转的姿态无疑很美,只是太空灵,也太陶醉了,落地时竟露出些微疲态。凭这别人不太留意的瑕疵,我已有十足的信心和把握得分在她之上,明日的冠军成为我的囊中物。</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爱莉塔的技巧与我不相上下,只是少了我许多地面上的变化。她落地的别扭正是她的致命陷阱,稍一不慎,局面便全部改观。</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和教练走出溜冰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朋友劝我只管练自己的,不必天天来看她的练习,这怎么行?」我叹了一口气:「我是应该认真看她的练习的。否则完全不知道她的状态,她有什么潜质仍可挖掘,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绝招拿出来……一句话,不了解她,我又怎能超过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么你的结论如何?」教练问我。</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明天可以超过她。」我重复刚才说的:「她的疲态已露。而我现在人完全在状态中。」</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教练不语,点头含笑。他知道我不是那类无自知之明的女性,说话素来十分低调。除非有万二分把握,否则不会轻易说话。</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屑于与你共同练习已显出她的小家子气,常常将四周的滑冰男女吸引过来,向他们做示范,就显出她的狂妄。人各有志,也就算了。只是你们实在是一对冤家,冠亚之争,总是由妳俩最后争夺。」</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无言。在路上遂想到人生真如戏。是的,当年我们曾有过无忧无虑一起溜冰的日子。可是疏远的责任并不在我,乃是她的私心。我和威廉接近的那年,她竟闷闷不乐。和威廉好又不是她的专利权。她跟我争朋友,直至我放弃,她也放弃了;竞技的初期,朋友对我的赞美都会引起她的不快。嫉心令她有许多刺耳的话冲向我。而后是一段不太来往的日子……。</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滥交,不自爱。你看看她的身材,远不是未婚少女了。丰乳肥臀的,又怎能应付这轻盈的运动?连空中疾旋也慢慢逊色于妳了。除了滑冰她已一无所长;不像妳,软体操、游泳、长跑、都有一手。」教练感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夜风中,我和教练分手。我的心很平静。明天出赛,她是必败无疑的。时分已是午夜,我看到前方另一座溜冰场,看门者是我相熟的。我决定今夜做最后的一练,因我知道击败她难度不小,我要付出巨大代价。</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