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乡茶谷】(2)同袍与春天共舞

绿萝

<p class="ql-block">摄影:江城驿站采风摄影组老师(鸣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这几年汉服风靡整个春天,可是我一次也没有看到规模的汉服秀,这次江城驿站采风来到花乡茶谷,在祭茶、开茶、诗会现场,着汉服的少男少女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飘飘逸逸、轻盈婉约,犹如历史长卷中的一抹淡雅之色,透出古朴的韵味,让人仿佛置身于古代文化的氛围之中。让我顿觉这是一次踏青之旅,更是一场文化之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 ~ ~ ~ ~ ~ ~ ~ ~ ~ ~ ~ ~ ~ ~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爷爷奶奶级的老师们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喀喀嚓嚓拍个不停,合影留念,不亦乐乎,我也不例外,仿佛自己也青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 ~ ~ ~ ~ ~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也很羡慕着汉服的少男少女,记得去年在苏州无锡游玩时,看到着汉服的江南女子阿娜多姿,好生喜欢,想和她们合影的冲动让我不由自主和她们脱口而出,和奶奶合张影可以吗?得到的全是开心应允,今天我又得到了满足感。</span></p><p class="ql-block"><br></p> ~ ~ ~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在想,我如果在这两个年龄段穿上汉服该是个什么模样呢?心里有些遗憾,还没有认真地年轻就已经老了。感恩这个年代,还可以在春天里看到这么多同袍精灵们,也弥补了我的缺憾。</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