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圳看山看海看风景

儒侠

<p class="ql-block">  抵达深圳的第二天,我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这场期待已久的旅程。第一站我们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来到大梅沙。先是转了大梅沙奥特莱斯商圈, 这里的风景也不错,我拍了一些照片。</p> <p class="ql-block">  从奥特莱斯出了我们就奔海边走去。大梅沙率先映入我们的眼帘,沙滩上的细沙柔软舒适,一脚下去仿佛踩在棉花上。海浪轻拍着岸边,发出清脆的声响。清澈的海水漫过脚背,带来丝丝凉意。远处的海平面与天空相接,海天一色,美不胜收。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感受着海风的吹拂,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  在王培荣大姐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市图书馆。图书馆内宽敞明亮,书架上摆满了各类书籍。人们或安静地阅读,或在电脑前查阅资料,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们也被这宁静的氛围所感染,静静地享受着阅读的乐趣。接着,我们参观了音乐厅,那精美的照片,那流畅的书法、那入神的版画,都让我们陶醉其中。</p> <p class="ql-block">  离开音乐厅后,我们徒步来到深圳莲花山风景区。没想到在深圳这座繁华都市的中心,隐藏着一片宁静而秀美的天地——莲花山风景区。莲花山以其山形酷似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是深圳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我沿着蜿蜒的山路拾级而上,每一步都踏在历史与自然的交汇点上。山路两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 继续往上攀登,我来到了山顶的观景台。站在这里,整个深圳市区的景色尽收眼底。高楼大厦、车水马龙,城市的繁华与莲花山的宁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仿佛能吸进整个城市的新鲜空气。<span style="font-size: 18px;">山上还有一座以邓小平为原型的塑像,我们特意爬上山顶,瞻仰他老人家的塑像。</span></p><p class="ql-block"> 下山时,我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这条路上,我看到了更多市民在享受他们的休闲时光。有的家庭带着孩子在草地上野餐,有的情侣在树林中漫步,还有的老人在亭子里下棋聊天。莲花山不仅是他们的健身场所,更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p><p class="ql-block"> 公园里绿树成荫,花草繁盛,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我们沿着蜿蜒的小径漫步,耳边传来阵阵虫鸣鸟叫,仿佛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远处的山峰郁郁葱葱,为这片城市绿洲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p> <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