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殇

穿石细雨

<p class="ql-block">我家门前有棵桃花树</p><p class="ql-block">当春天来临</p><p class="ql-block">她率先感到了春风的撩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被轻拂出绿芽簇萼</p><p class="ql-block">被吹红了脸颊朵朵</p><p class="ql-block">被轻吻得满树灼灼</p> <p class="ql-block">但是她不会结出一颗硕果</p><p class="ql-block">因为她的每一片花瓣</p><p class="ql-block">都不会留在枝头凋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要随着春风起舞</p><p class="ql-block">用她最绚烂的美丽</p><p class="ql-block">谱写出春天的颂歌</p> <p class="ql-block">痴痴的桃花啊</p><p class="ql-block">难道你不知道</p><p class="ql-block">春风不会为你停留</p><p class="ql-block">他会把你带入流水</p><p class="ql-block">会把你丢弃在山坡</p><p class="ql-block">他已经不再对你留恋</p><p class="ql-block">准备去催化海棠或它朵</p> <p class="ql-block">不,我一直都知道</p><p class="ql-block">那有什么关系啊</p><p class="ql-block">这份绚烂本就属于春风啊</p><p class="ql-block">没有了红妆云裳</p><p class="ql-block">我依然是棵树啊</p><p class="ql-block">我依然伫立,我依然挺拔</p><p class="ql-block">我能笑看春风去催百花</p><p class="ql-block">我能悠然的度过夏秋冬</p><p class="ql-block">等着来日方长再次邂逅</p><p class="ql-block">我还会开出最绚丽的芳华</p><p class="ql-block">再去奔赴那缠绵的漫天飞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