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10

叶子

<p class="ql-block">3月27日,今天通知做CT检查。只有做检查时,妈妈才能出ICU,这也成为我们能见到妈妈的唯一机会。我们都珍惜这宝贵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上午十点半,人还没有推出来。焦急地等待中加剧了不安。我问护士为什么还不出来。回答是拔掉呼吸机要等病人自主呼吸平稳以后才能推出来。</p><p class="ql-block">终于看到妈妈了,好像经过了半个世纪。突然发现今天妈妈的右眼有一条缝,不像之前紧闭着。我大声呼喊她,她的呼吸变得急促。我不停地重复着“妈妈,你是醒了吗?你看得到我吗?”老姨大声地喊着“姐姐”。在她微微张开一道缝隙的眼皮下面,感觉眼睛动了一下。我分不清是事实还是错觉。姐姐也说感觉她眼皮有微微地抖动。我不敢相信她是睁开了吗。等做完检查,妈妈的眼皮不像刚才睁得大,只是更小的一道缝隙。呼吸还是那么急促,像大口喘着粗气。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细微的变化,在我们眼中都被无限放大,因为太渴望妈妈醒来了。</p><p class="ql-block">妈妈重新被推进ICU的时候,意味着又有一两天看不到她,我只能很大声地喊着“妈妈,我们等着你呢!”</p><p class="ql-block">主治医生说,四脑室的血吸收差不多了,三脑室也有吸收,颜色变淡了,只是两侧脑室会慢一些。肺炎略有好转,但还是发烧,目前只能物理降温。眼睛的反应目前还是靠强刺激。好在妈妈消化功能还可以,一边打营养液,一边得亏了姐姐每天变换各种粥加鸡蛋、蛋白粉。我的妈妈真的很棒!</p><p class="ql-block">接下来,我们继续往前闯,把妈妈带回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