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的生活。是幸福?还是悲苦?

🌏寻梦天涯(原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工作痕迹】2024-03-27:19:29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 一日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那会儿,等最后一个班的学生通过张火公路,我才算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确实有点腿软腰酥头脑麻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昨晚有个外县区的熟人让我无论如何赶天亮给他帮忙写一篇教育叙事,说,他要赶今早的甘肃教育报,版面已经联系好了,就是缺原创稿件。我本身就是一个菩萨心肠面情软的人。听他电话里那么急,央求的语气又那么浓,心一热便答应了下来。这一答应,让我熬夜到一点多钟才写好发给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早六点起床,洗漱完毕,突然记起答应孩子们今天奖励的书画还没完工。于是铺开纸张,彻底结束了一幅牡丹竖条,又挥笔书写了两幅书法横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龙行四海”是奖励给王海龙同学的。寓意:龙虎之志,走得更远。“逸韵高致”是奖励给王逸同学的。寓意:安逸,气节,高远,雅致。“静怡勤奋,节节花开”是奖给肖静怡同学的。寓意:随着年龄增长,年年都有好成绩,女娃越来越出脱得漂亮美貌,牡丹倾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书画完工,是七点整。匆忙去教工食堂吃了早餐。早餐是牛肉面,两个小菜,一个鸡蛋。吃过就上了早读。上了半节早读早背,又匆忙到我值周点位去疏通交通,维持秩序。剩下半节早读,孩子们都大了,划分学习任务,他们会有秩序的完成。等低中年级的孩子们都进入校园,我就从校外回到博雅楼。喝口水,出口气,第一节语文课铃声就响了。语文课下,就赶忙弄一些个人上报资料。中午放学后,又驱车近40公里,赶到老家祖坟搞祭祀立碑活动。今天是三婶子去世的“五七”,同时要给三叔四叔立碑。本来说好的今天我不参加了。但中午放学后又觉得这是三婶子最后一个纪念活动了,还是回去一下好。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坟地念经、烧纸、焚香、上贡品、立碑等一系列祭祀活动。活动搞完,我一看手机,已经中午一点过六分。我要在一点五十准时到值周点视频签到。于是急速赶回市区。四十公里的路程,我到签到点正好一点四十五分,提前五分钟到岗。下午两点半开始,又是两节课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结束,又上了一节语文课后辅导。之后又是两节文学社辅导课。下午放学,六点钟,又准时到达值周点看护学生过张火公路。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啊!大约到七点钟,全部学生经过马路。我一天的职责才算结束。去学校教工食堂美美吃了一碗半卤肉搓鱼子。三个小菜,一碗鱼汤下肚,舒舒服服回到家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会儿记点生活日常,看看小宝贝,再读一遍今天发表在甘肃日报上的小散文。之后读两章长篇小说《青囊诀》就早点睡了。如果睡着再做个啥美梦,就彻底惬意提神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