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系 黄 山 松

德平

<p class="ql-block">黄山松我大声为你叫好,谁有你挺得硬,扎得稳,站得高,九千里雷霆,八千里风暴,劈不歪,砍不动,轰不倒。</p><p class="ql-block">摄影,我爱添添</p> <p class="ql-block">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带着这种心情,信誓旦旦,卯足了劲和大连旅游团队来到黄山脚下。刘海粟大师80高龄还四上黄山写生,完成自己一生十上黄山的夙愿。张万舒的诗“黄山松我大声为你叫好”记忆犹新,年轻时朗诵过,“黄山松我大声为你叫好,谁有你挺得硬,扎得稳,站得高,九千里雷霆,八千里风暴,劈不歪,砍不动,轰不倒。”</p> <p class="ql-block">3月份每个周三是黄山风景区免票日,用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当时盛况,我们1点进入景区,排队2小时终于坐上索道揽车,身后没有排队的了,因为上去走到黄山松前时间已经不够了。我终于走出索道兴致勃勃往更高处走去看迎客松,结果在风声中上楼梯的人海寸步不动,导游说这个情况上去要2小时,下来也要2小时,已经3点半了,5点要集合,明显时间不够。保安说马上要下雨,你们别上去了,再看买下山索道的票挤得水泄不通,我决定听黄山保安的话,排队买票下山,回到团队车上正好5点,有一半人排队一半时间坚持不住不去了,现在是晚上8点,上山的团队人还有3个没回来。具说今天黄山风景区来了60万游客,我总结一条,要上黄山必须上午来,下山排队等索道揽车时,一位游客说他早晨6点来的,看到了迎客松,跟我们一起下山,当时是4点30分,黄山的旅游经济搞得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黄山脚下</p> <p class="ql-block">业余导游</p> <p class="ql-block">登顶黄山</p> <p class="ql-block">云雾缭绕</p> <p class="ql-block">挑战自我</p> <p class="ql-block">气定神闲</p> <p class="ql-block">我自愧然不动</p> <p class="ql-block">美好在前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