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倚窗前听夜雨

长白山

<p class="ql-block">  春雨的夜,我站在窗前,看着窗外初春夜雨。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湿漉漉的感觉。春天的雨,没有夏雨的狂躁,也没有秋雨的凄凉。有的是雨柔万千、温韵和顺。虽然还带着丝丝的凉意,却已经没有残冬的冰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着雨中晦涩的路灯,廖落的街区。心在雨中也变的有些落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春晚的雨,随风飘摇,轻轻扑打窗棂,好像在为春天的到来轻轻吟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春雨的吟唱声中,我空落的思想开始有些放纵。一些隐匿心底的往事,开始慢慢浮起,由朦胧而变清晰。我想如果这夜雨放晴,夜空变得静墨。忧烦的心会不会伴随着雨的消失而更加郁闷。其实,我是在害怕只有在雨夜,才能触动心灵深处往事的回忆。我下意思的把手伸到窗外,承接绵绵细雨落入掌心,借以洗却心中的郁闷。或许是因为日间事物烦杂,让我心烦意乱,需要这春雨的凉爽来洗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窗外,朦朦胧胧的万家灯火,已变的星星点点。这时,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袭上心来。心想此时此刻,在这春雨的夜晚,会不会有人也象我一样,站在窗前,感叹这夜来的风和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已过知天命的我,已经没有太多年轻人的激情,只是有时还会在回忆中产生一些超凡脱俗,莫名奇妙的遐想,尤其是在这夜深人静的雨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思绪伴随雨的飘摇,形成一幕幕的影像,过去的那些事,不停地在脑海里显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窗外的雨还在下,手还在窗外。我仿佛在感觉春雨的大小,又好像在感受雨的丝滑和抚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静静的靠在窗前,带着一份温馨与恬静。聆听雨的诉说,心中充满过去留下的美好。人到中年以后才会明白,世上唯一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变越美好的东西,只有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独倚窗前。看着如帘似珠,飘扬万千的雨落,听着雨滴敲打窗棂的声音。心情仿佛回到四十多年前,仿佛在企盼那个熟悉的身影能走到面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明天,这一夜春雨初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和日丽柳含烟,春青草绿花正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满目芬芳惹人爱,引我郊游到花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遥看梨花落如雪,回眸又见水中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姹紫嫣红春满园,窈窕淑女笑遮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夜深了,我带着明日的遐想进入梦乡</p>